李娜退役仪式在中网钻石球场举行 陈坤到场送别纳达尔献花

来源:凤凰体育等

2014-09-30 22:44

9月30日晚7点15分,李娜正式的退役仪式在中网钻石球场上演。退役仪式迎来多位重量级嘉宾,网管中心副主任李玲蔚、WTA掌门人阿拉斯特以及中网的赛事总监张军慧等领导都出席了活动。科维托娃作为球员代表致辞,包括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等多名球员均到场为李娜送行。

9月19日上午,李娜在个人微博发表了退役告别信。信中提到了自己退役的原因主要是膝伤。

9月21日下午,李娜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这是李娜宣布退役后首次亮相。为时半小时的发布会上,李娜四次哭红了双眼,双手一直紧攥着纸巾。现场的CNN记者问道:“你从制度里脱离出来,但是你告别信里还是说心存感激,为什么这么说?”李娜回答:“我不喜欢‘单飞’这个词,这是媒体给予的,我更喜欢‘更职业化’这个词。写退役信的时候,这是我真实感受。如果没有国家队的训练,也不会有现在我取得的成绩。”

李娜挥手告别

WTA主席:李娜是过去十年网坛最重要的球员

今天来到现场参加退役仪式的WTA女将除了李娜好友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和扬科维奇,还有另一位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以及过去几年曾在大满贯赛场与李娜有过精彩交手的利斯基、萨法洛娃、穆拉德诺维奇等人,近期表现出色的“小花”张帅、朱琳、王雅繁等人也在现场。

仪式以一段李娜职业生涯的回顾视频拉开序幕,在两位网协领导先后向李娜送上感谢祝福之语并送上来自中国网协的告别礼物后,主持人请了WTA主席阿拉斯特女士发言。她表示李娜不仅是一位伟大的冠军,而且是过去10年网坛最重要的球员:“你是个真正的先锋,无论对于中国、亚洲还是整个网球界,你的贡献都是不可磨灭的。我们会想念你的球技与天赋,但更重要的是你那美丽的笑容和幽默的个性。祝你和你的‘完美老公’姜山未来一切顺利!”

李娜登场

而刚刚在首届武汉公开赛夺冠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则直言李娜“彻底影响了整个女子网坛”,称赞这位好朋友不仅是个伟大的对手、伟大的冠军也是一个最好的朋友。“站在这里代表所有女选手向你告别真是很艰难,我们都为你的离去感到伤心,但我们也衷心祝福你在人生下一段旅途过得同样精彩。”此时除了李娜,站在她身后的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也一直在抹眼泪。科维托娃随后说道:你向人们证明了只要相信梦想并且为之努力奋斗,一切都可以实现。我想我们都会一直想念你的。”

李娜“彻底影响了女子网坛”

纳达尔献花 带泪绕场一周

而到了李娜发言的环节,这位两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同时以中英文发言。“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可以在这里跟大家说再见。在中网已经10年了,很感谢大家一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我觉得对于球迷来说,你们为我做的比我为你们做的多很多,所以今天其实有准备一份小礼物送给现场所有的娜离子们,希望你们会喜欢。”年初的澳网冠军颁奖仪式上李娜特地感谢了她的经纪人麦克斯,今天她则表示除了为自己带来丰厚的代言收入,更要衷心感谢后者为她与卡洛斯牵线:“我拥有一个最棒的团队,谢谢你们。”

现场观众

而此前已经预告的神秘嘉宾并没有今天早早结束比赛的男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而是阿拉斯特口中的“完美老公”姜山以及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西装革履的姜山与李娜拥抱的时候现场也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纳达尔则向李娜送上一束大大的鲜花。在与所有球员合照之后,包括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在内的女选手先后与李娜拥抱并送上祝福,而李娜最后更带着眼泪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在她即将步出球场时,全场球迷在主持人号召下齐声喊出“李娜我们爱你!”,也为这个退役仪式画上完美句号。

李娜发言

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与李娜拥抱

“我拥有一个最棒的团队”

李娜发表感言

也有球童呢

 

纳达尔献花,姜山做陪

纳豆今天刚结束中网比赛,战胜加奎斯特

虽说老夫老妻的了……

合影

Yes, this is Li Na's motherland

李娜再次无法抑制感情

然后陈坤突然哭了

李娜表示,退役后要开办网球学校

还想生两个小孩

“咱们要向他们学习秀恩爱”——“别碰我相机”

 

绕场一周

在掌声中离场

李娜是中国女子网球最成功的运动员

球迷含泪送别

邵佳一与女儿也来道别。身后放着多瓶北京最著名的啤酒——普通燕京,简称“普京”

看到“普京”之后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