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队与阿尔巴尼亚队球场发生冲突 好事者亮争议旗帜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15 16:05

尽管科索沃的战火已熄灭十余年,但在巴尔干,仇恨的种子已埋了在人们的心中,只要一颗小小的火星就能再度释放。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仇恨的火焰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爆发了,塞尔维亚国家队球员和阿尔巴尼亚球员发生肢体冲突,比赛被主裁中止。点燃怒火的是一面支持科索沃独立的旗帜。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一场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对阵双方是一对宿敌,塞尔维亚和阿尔巴尼亚。介于双方根深蒂固的民族矛盾,欧足联禁止阿尔巴尼亚球迷远征助威。

仇人相见自然分外眼红,双方争夺非常激烈,甚至有球迷在社交网络上表示,仿佛自己看见的不是一场足球赛,而是MMA(竞技格斗)。比赛进行至41分钟,一架悬挂支持科索沃独立旗帜的无人机将双方球员粗鲁的竞技转变为冲突。

这架无人机飞入场内,塞尔维亚球员米特洛维奇看见后,把旗帜拉了下来。但米特洛维奇此举激怒了阿尔巴尼亚球员,不少人都立刻向这位球员冲去。而塞尔维亚球员也不甘示弱,混战随即展开。见此情景,长边的教练员、球迷也加入冲突中,部分极端球迷冲进场内抡起凳子向阿尔巴尼亚球员砸去,寡不敌众的阿尔巴尼亚球员赶紧从场上撤离到球员通道,当地防爆警察也紧急出动,用短棍驱散闹事球迷。当值主裁阿特金森在比赛暂停半小时后终止了比赛。

欧足联本场比赛的比赛代表贝恩说:“当时的混乱场面我们肯定会作出报告,裁判和我还有安全顾问都会如实报告。当时的环境我们肯定无法继续比赛。大家都可以自己用眼睛去看当时发生的一切,我现在无法对此作出任何评价,去说谁做的对或者不对。我会和我的同事一起向欧足联递交报告,未来的结果需要欧足联去研究和决定。”

阿尔巴尼亚总理的兄弟是始作俑者?

据媒体《theage》的最新报道,阿尔巴尼亚总理的亲兄弟涉嫌是这起遥控飞机事件的主谋,已经被塞尔维亚警方逮捕。阿尔巴尼亚与塞尔维亚之间的关系一向非常紧张,而两者之间矛盾的焦点在于科索沃问题。

而引起双方冲突的这面旗帜最早来自于15世纪反抗奥斯曼帝国入侵的领袖斯坎德培的印章。所以雄鹰是民族英雄斯坎德的象征。而在旗帜两侧的民族运动领导人也大有来头,左侧的伊斯梅尔是阿方的第一任国家首相与元首。而在右侧的则是波尔蒂尼,他曾经在1910年参加了阿尔巴尼亚与科索沃对抗塞尔维亚的战争。

塞尔维亚球员认为这个旗帜飞进球场是对该国的挑衅,因此塞方球员米特罗维奇愤怒的一把抓下旗子。面对阿方的挑衅行为,塞尔维亚警方也在赛后进行了详细的侦查。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