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劳伦斯奖颁奖礼 卷福挑战邓亚萍锅铲乒乓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4-16 09:38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19:30,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相当于“体育界的奥斯卡奖”,这也是此项盛事首次来到中国。本届劳伦斯奖,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捧回“终身成就奖”,姚明荣获劳伦斯年度最佳体育精神奖。这次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依旧是英国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担任。他的主持风格颇为幽默,多次将本次颁奖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而他和邓亚萍打乒乓球之前的对话更是堪称经典。


准妈妈李娜获终身成就奖

被中国影迷爱称为“卷福”康伯巴奇利用一个故事开启今晚的主持餐:1985年年仅17岁德国选手贝克尔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温网冠军,这样的励志故事影响了他。他说道:“当时我只有13岁,当我看到比我大四岁的男孩赢得温网,我立刻拿起球拍去打球,体育体育拥有改变人类和世界的力量。体育给我们带来情感上的冲击,比如2004年的刘翔、两次举起大力神杯的卡福、穿金色跑鞋冲击人类极限的迈克尔·约翰逊。”随后“卷福”还调侃了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他说道:“体育还有可能让你产生饥饿,苏亚雷斯还会咬人。”


卷福主持,与邓亚萍互动

颁奖典礼正进行到中段,劳伦斯体育学会委员们一同走上舞台,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首位中国委员邓亚萍和今年新成为委员的姚明、杨扬和李小鹏。之后,“卷福”将邓亚萍留在台上,以一名普通“粉丝”的身份向邓亚萍表达了崇敬之情,称自己很兴奋能跟邓亚萍同台,并称赞邓亚萍是中国本世纪最杰出的运动员。作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传奇,邓亚萍成为了劳伦斯学会的第一位中国委员,也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主席。在她带领导下,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专项基金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推广体育运动和体育公益事业,尤其注重帮扶贫困地区中小学和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失足少年等弱势群体的体育活动,已经为上万名青少年提供了帮助。

随后,“卷福”提出要和邓亚萍切磋一下球技,邓亚萍欣然接受,她还用英语打趣地对“卷福”说:“我听说你乒乓球打的不错,所以我俩得用不一样的拍子。”


来,你用这个

邓亚萍提出为了公平,将一个尺寸比普通球拍大一倍的球拍给了卷福,但卷福坚持用普通球拍。而后邓亚萍自己则拿了一个迷你拍出来,但卷福认为就算邓亚萍使用迷你拍仍可以打败自己。邓亚萍只好拿出一个木柄锅铲,说:“这是我妈妈用来炒菜的,要不我就用这个。”


这个也不行?


那只能用这个了

面对使锅铲的邓亚萍,“卷福”没占到啥便宜,三个回合下来,两次不过网、一次出界。

觉得不过瘾的“卷福”又要求邓亚萍用回普通球拍。用回普通球拍的邓亚萍“如虎添翼”,她轻松地边打球边用标准的英式英语向“卷福”宣传乒乓球:“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每个中国人都会打。”说完,她一记大力杀球,“卷福”侧身避让,乒乓球飞出球台。


小心!

此时,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则乒乓球在上海夜景中“飞翔”的短片。正当大家被短片引时,“卷福”口含乒乓球出现在大家面前,用特殊的方式向中国的“国球”致敬。


再不说曾经的你脸长了~

这场颁奖典礼,卷福还和扮演“超人”的卡维尔以及姚明进行了对话,他问卡维尔演超人,平时都要锻炼些什么,卡维尔回答:“为了扮演超人,平时需要增重等等。”随后他又给姚明抛去一个问题:“我是不是霍比特人。”卷福也对坎通纳进行了采访,他问道:“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听到曼联球迷喊他的名字,是什么感受?你以前是个球员,现在是个演员,这样的转型难么?”一次次具有调侃性质的问题都将颁奖晚会变得更加具有娱乐性。卷福最后用中文:拜拜,结束了今晚的劳伦斯颁奖典礼。

翻页查看获奖名单: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体育、网易体育、@上海新闻播报 报道)

责任编辑:徐书婷
颁奖仪式 颁奖 体育 体育明星 体育精神 李娜 姚明 网球 乒乓球 乒乓 主持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