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净土队成立新赛季将战NBL 主场海拔3685米

来源:凤凰体育

2015-05-12 14:15

NBA球迷都知道两支叫犹他爵士、丹佛掘金的球队,他们位于高原之上的主场让对手非常头疼。一些球迷不禁感叹:要是咱们西藏有一支这样的篮球队,那主场得有多魔鬼……

然后,现在西藏也有了第一支职业篮球队!

北京时间5月7日,中国篮协官网公布了2015年NBL运动员注册资格,拉萨净土队的14人名单被公示。这意味着,西藏将在新赛季将拥有首支职业篮球队。

组建职业球队一直是拉萨体育局的目标。2月份时,拉萨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我们要组建的是职业球队,目标是参加2015年的NBL比赛。”因为拉萨缺乏高水平的运动员,为此,拉萨体育局面对全国公开招聘运动员。为了吸引人才,拉萨体育局拟定了一些政策,比如运动员退役后可进入公安系统或其他公务员系统。

尽管拉萨净土队是一支新军,但在新赛季,他们却仍然有优势,比如他们的主场。上赛季,北京队曾在西藏进行表演赛,当时,球员出现了明显的高原反应。根据之前透露的消息,在拉萨组建首支职业队后,他们将把主场设立在海拔3658米的拉萨市文化体育馆,这有望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海拔最高的主场。

男篮国家队,敢不敢把主场放到这里!

根据篮协的公示名单,拉萨净土队的14名球员是:巴智超、韩党建、洛松多吉、倪庆庆、曲振杰、仁青曲扎、申屠骏、隋志恒、姚广国、张朝龙、张术、周国强、于洋、沈修培。

值得一提的是,巴智超昔日曾是CBA的一员,在山西队和福建队都曾效力过。09-10赛季,他在山西队场均还可以得到8.9分。2014年时,巴智超加盟NBL的陕西信达队,整季出战18场,在场均17.8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4.9分。

除了巴智超,申屠骏(1米87/天津队),张朝龙(1米90/吉林队和山西队),张术(1米92/新疆队),于洋(1米98/新疆队),曲振杰(身高1米98/山东队)也有CBA经历。

而姚广国(1米85/河南队),周国强(1米85/南京军区队和河北队),隋志恒(身高1米9/湖北队),倪庆庆(身高2米/江苏同曦),韩党建(身高2米08/重庆翱龙)在NBL打过球。

责任编辑:靖恒
男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