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奥会申办结果今天揭晓 北京、阿拉木图谁能当选?

来源:央广网

2015-07-31 08:08

央广网吉隆坡7月31日消息,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今天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在今天的全会上参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将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今天全会流程是什么样的?

按照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程序,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天上午9点开始将首先听取2020年冬季青奥会候选城市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和瑞士洛桑的陈述,随后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北京、张家口和阿拉木图将分别作45分钟的陈述,此外候选城市还将有15分钟的时间就国际奥委会的提问作答疑。整个陈述过程将持续到13点左右。15点开始,在听取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报告后 ,委员们将在16点15分至16点35分之间对最终举办城市进行投票。

此前,中国申奥代表团成员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了陈述交流

由于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只有北京、张家口和阿拉木图,投票只进行一轮。得票数过半的城市即可胜出。如果双方票数相同,则重新投票。如果最终仍未分出高下,那么原本不参与投票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投出自己具有决定性的一票。

17点30分至18点间将统计出投票结果,并最终揭晓答案。

谁将决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目前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共有100位,其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不参与投票;而由于来自申办城市所在国家(地区)的委员需回避,因此于再清、李玲蔚和杨扬3名中国委员将不参与投票。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委员、已宣布辞职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不出席本次全会;韩国的委员李健熙因病缺席。因此,参与投票的委员将在94人上下。

由于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仅有北京、张家口和阿拉木图两个候选,因此投票将只进行一轮,得票数过半的城市即可胜出,如果两座城市得票数相同将进行第二轮投票,如果仍未分出高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投出自己具有决定性的一票。

本次申冬奥陈述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带队

谁将代表北京作陈述?

北京冬奥会标志

本次申冬奥陈述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带队,陈述人还包括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 ,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张家口市市长侯亮,国际奥委会委员、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北京冬奥申委总策法务部负责人杨澜,北京2022形象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北京2022形象大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北京冬奥申委工程规划技术部负责人张利。北京、张家口的陈述将由于再清主持。


冬奥会形象大使姚明与中国冰球新秀宋安东在吉隆坡接受采访

申办城市各有哪些优势?

北京和张家口在申办过程中提出“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理念,强调若能主办冬奥会,将激发数以百万计的青少年,乃至东北、华北、西北等地3亿人口对冬季运动的热情。对于冬季项目的推广将是北京、张家口在申办中的一大优势。

北京曾在2008年成功举办了举世瞩目的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成功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无疑将是北京的另一巨大优势。 据了解,在冬奥总共12个竞赛场馆中,北京只需新建3个,其余的都可以利用现有的场馆改建完成,这将大幅降低运营的成本。此外,覆盖32个城市的调查显示,民众对申奥的综合支持率高达94.8%。

此次申办2022年冬奥会,阿拉木图提出“展示真我”的申办口号。地处东亚的阿拉木图冬季有充足的降雪,城市更是三面环绕雪山,“展示真我”这一口号凸显了阿拉木图在申办冬奥会中的自然优势。


阿拉木图冬奥标志

此外,阿拉木图曾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联合成功举办2011年亚冬会,因此,冬奥会80%的基础设施将依赖大学生运动会的设施和2011年组织冬季亚运会的设施。另外,1950年建设的奇姆布拉克滑雪场,1967年建成的绍拉克体育场,都可举行多种冬奥项目比赛。

同时,哈萨克斯坦还正在紧张筹备2017年将于阿斯塔纳举行的以可持续能源为主题的世博会,这个拥有1700万人口的国家经济不断增长,日益重视展现自己。

责任编辑:徐书婷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