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结果傍晚公布 刘延东将领衔最后陈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31 09:26

北京时间17点30分至18点间,哪个城市将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资格将揭晓答案。

申冬奥进入最后冲刺,今天12:00至13:05,北京代表团将向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委员会全体委员进行申办2022冬奥的最后陈述。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领衔,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内的12人陈述阵容,将向全世界展示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实力和信心。

昨晚,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率团步入开幕式会场。新华社发

北京12人强大陈述团队

按照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程序,国际奥委会委员明天上午将首先听取2020年第3届冬季青奥会候选城市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和瑞士洛桑的陈述,然后听取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候选城市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中国北京的陈述。每个城市的陈述时间为55分钟。

按国际奥委会规定,每个城市可有10名代表团成员、所在国家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为3名)参与陈述,并允许有100人作为观察员列席聆听。北京这次派出了强大的陈述阵容,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自带队陈述,陈述人还包括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张家口市市长侯亮,国际奥委会委员、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北京冬奥申委总策法务部负责人杨澜,北京2022形象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北京2022形象大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北京冬奥申委工程规划技术部负责人张利。

申冬奥现场:全力以赴 心无旁骛

北京陈述将由于再清主持。在陈述过程中,北京还将通过宣传片《紫气东来》、《万事俱备》、《江山代有才人出》、《不虚此行》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展示北京的冬季美景、冬奥会场馆规划、中国的冬季运动传统和文化魅力,表达中国人民对冬季运动的热爱以及对冬奥会的期盼。

对于这次至关重要的陈述,北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陈述稿此前已经数轮打磨修改,力争每一处表述都精准到位。北京申冬奥代表团7月25日抵达吉隆坡后,又进行了多次现场演练彩排,以利于陈述人熟悉环境,同时确保宣传片及PPT播放等各项技术环节万无一失。

北京冬奥申委宣传部部长王惠则用投入、展示形象、积极沟通等关键词,总结了她抵达吉隆坡后的备战状态。

7月25日,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从北京飞抵吉隆坡,“在结果揭晓前的最后5天里,我们全力以赴、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做好筹备工作。”王惠说,特别是陈述团队,每天都在演练,都在对自己的陈述内容进行精心打磨。她透露,这次陈述方式是一个很完整的故事,各自角色都非常鲜明,都在努力。

“在吉隆坡,代表团每一位成员都希望通过这个国际平台,向世人展示中国的形象。用务实、投入、全心全意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申办工作,这本身是中国人的形象。”王惠说,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要让国际奥委会看到,我们追求奥林匹克的态度是认真的。

最终结果即将揭晓,自称已经好几天没睡过觉的王惠总结说,申办奥运会就像是一个大课堂,在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中国每一次都会有很多长进。

责任编辑:钟晓雯
冬奥会 京张申冬奥 刘延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