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奥会申办城市今揭晓 习近平录视频表达对北京最坚定支持

来源:央视等

2015-07-31 13:30

2022冬奥会申办办城市今天将揭晓,目前,争夺主办权的城市还有北京和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按照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程序,中午12点整,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最终陈述。陈述一开始播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视频短片,他对于北京申办冬奥表达了最坚定的支持。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习近平说:

尊敬的巴赫主席,女士们先生们,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在座的各位委员,各位朋友,表达对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最坚定的支持,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将有利于推动中华文明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建,带动中国13亿多人民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让中国人民再次有机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做出贡献。

中国政府高度赞赏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观和国际奥委会的改革主张,将全面兑现每一项承诺,全方位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国人民期盼和等待着这次机会,我相信,如果各位选择北京,中国人民一定能在北京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随后,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进行了申奥陈述:选择北京,让奥运的影响更加深远。

接下来是北京市市长王安顺陈述。他表示北京申办冬奥的民众支持率最高,达到92%。并介绍了北京的清洁空气计划,此外还谈及了人口、交通、城市发展等方面的筹备工作。

王安顺结束陈述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进行陈述。他表示:20年前中国的滑雪场不足10个,现在已有500多个。北京将使用人工造雪来补充雪量的不足,但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影响。

刘鹏陈述结束后,现场开始播放北京申冬奥的总体规划短片。

短片结束后,杨澜走上台,用法语、英语陈述(法语和英语是国际奥委会的通用语言)。杨澜表示,我们在2008年取得成功,这些为我们接下来举办冬季赛事打下良好的基础,中国的经济基础也非常可靠。杨澜陈述结束后,张海迪用英语继续陈述。

张海迪介绍了2008年残奥会给中国留下的奥运遗产。她表示,体育是教育年轻人的最好方式。张海迪邀请国际奥委会大家庭成员到北京参加冬季残奥会,陈述完毕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姚明用英语开始陈述。在回忆了2008年在五棵松参加奥运的场景后,他表示期待2022年五棵松体育馆覆盖上冰雪。随后他把话筒交给了杨扬。

杨杨表示:杨扬:中国是热爱体育的国度,北京明确提出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宗旨,我深知其中重要意义。

杨杨、李妮娜陈述结束后,现场播放第四个宣传片。

于再清向现场介绍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刘延东用英语陈述。她表示:冬季运动在中国正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喜爱。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我们言必信、行必果,我们将兑现所有承诺。希望大家支持北京!

北京代表团陈述结束,现场进入提问环节。

阿尔伯特亲王提问:你们对于可持续性能否更详细地陈述?王安顺市长表示2022冬奥会已经纳入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我们非常愿意学习和借鉴其他奥运主办城市对可持续发展的好的经验的传承。

最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代表北京代表团接受纪念证书。北京代表团结束陈述和答问环节,陆续离开会场。大公网特派记者捕捉到一个小细节,王安顺市长推轮椅陪同张海迪离场。

责任编辑:梁福龙
京张申冬奥 北京 国际奥委会 奥委会 马来西亚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