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世锦赛孙杨400米夺冠 今日冲200米自由泳金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8-04 09:41

孙杨400米夺冠后,再次冲击200米金牌。

预赛第一,半决赛第五,今晚展开角逐的喀山世锦赛200米自由泳决赛对孙杨来说无疑有着不小的压力。孙杨自己也表示,竞争将非常的激烈,晚上自己也会拼尽全力。今晚,孙杨在参加200米决赛前,还要在下午参加800米自由泳的预赛,如何合理分配体力,也是孙杨将要面对的考验。

北京时间8月4日,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决出六枚金牌,中国名将孙杨将冲击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除此,徐嘉余将冲击男子100米仰泳奖牌,史婧琳将冲击女子100米蛙泳奖牌,傅园慧将冲击女子100米仰泳奖牌。

看点一:孙杨争200米自由泳金牌(直播时间:22:32)

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1分46秒00的成绩列在首位,在半决赛中游出1分46秒17的成绩列在半决赛第五位进入决赛。这距离他的最好成绩慢了1秒24,比去年亚运会慢了0.89秒,可见他由于在本届比赛兼项过多,在2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有所保留,如果在决赛中能正常发挥的话,可望游出比半决赛快1秒左右的成绩。

他的主要对手是美国名将罗切特和英国的盖伊,前者在半决赛游出了1分45秒36的成绩,后者游出1分45秒43的成绩,他们和孙杨的实力非常接近,预计三人在决赛中必有激烈的拼争。

孙杨接受采访时表示半决赛游得费劲,相信明天会更好,他说道:“我没想到,可能今天没完全准备,排名在中间其实难游,获得第五,明天应该是排在第二道吧,应该会好一些 ,明天尽自己最大努力。”

8月4日,孙杨将出战800米自由泳预赛和200米决赛,对于如何分配体力,孙杨说道:“回去好好休息,应该没问题,还是努力吧,将是非常艰苦的一天,所以说希望做好准备。”

接连出战800米自由泳预赛和200米决赛,对于有怎样的期待,孙杨则是显得非常低调,“争取800进决赛 ,拼一下晚上的200米自由泳决赛。”

对于200米自由泳决赛有哪些对手,孙杨也是直言这个项目高手太多,“实际上都是对手,大家看到比上届世锦赛水平高很多,每个人都是对手。”从半决赛的情况来看,孙杨想在200米夺金难度非常大,收获奖牌无疑是更现实的目标。

看点二:徐嘉余史婧琳傅园慧力争奖牌

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了53秒15的成绩列在第六位进入决赛,他自己的最好成绩是52秒34,在去年亚运会的成绩是52秒81,与半决赛排在第三位的法国的拉考特、美国的格里夫斯的成绩很接近,如果能够在决赛中游出52秒50左右的成绩,将很有希望夺得一枚奖牌。(23:36)

史婧琳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游出1分06秒28的成绩排在第四位,与排在第三位的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很接近,目前来看状态很好,有希望争夺铜牌。这个项目的金牌的争夺将在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和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之间展开。(00:17)

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游出59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列在半决赛的第四位进入决赛。由于霍斯祖退赛,这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将主要在澳大利亚的西伯姆和丹麦选手尼尔森之间展开,美国名将富兰克林目前状态不好,但仍然有希望夺取奖牌,傅园慧、澳大利亚选手维尔森都将对富兰克林发起冲击,谁临场发挥好谁就能夺取这枚铜牌。(22:40)

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将是美国名将莱德基的囊中之物,唯一的悬念是她能不能在决赛中再破世界纪录。今日还将进行男子50米蛙泳、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男子800米自由泳的预赛。此外还将决出女子高台跳水的金牌,中国男子水球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第15名。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体育、网易体育等消息)

责任编辑:张璐
世锦赛 游泳 孙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