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泳星质疑孙杨获MVP:应颁给干净的运动员

来源:腾讯体育等

2015-08-12 07:55

喀山游泳世锦赛已经落下帷幕,但关于孙杨的夺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的话题却仍在继续。本届世锦赛中,孙杨以两金一银的优异表现,蝉联最佳男运动员奖项,但面对1500米退赛并跟巴西女运动员产生冲突,以及孙杨之前陷入的“兴奋剂”风波,几位国外泳星认为国际泳联将MVP颁发给孙杨是一个“可耻的决定”。

包括亚当·皮蒂、迈克尔·贾米森在内的多位泳坛明星,都提出了质疑。有运动员认为有其他同样优秀的运动员更加适合这个奖项,而且没有过兴奋剂污点。

孙杨

旧事重提的导火索,是因为孙杨同巴西女运动员之间的泳池风波。作为最佳男运动员,孙杨应是本届世锦赛的大赢家,但外界更关心的是孙杨和女运动员之间的冲突细节。随着孙杨等人的曝光度越来越高,他不只是普通的运动员,而是备受关注的体育明星。

亚当·皮蒂推特截图

英国选手亚当·皮蒂本次世锦赛夺得50米蛙泳、100米蛙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并打破50米蛙泳世界纪录。对于孙杨获得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亚当的母亲表示不解,“最佳男运动员没颁给干净的运动员,这让人恶心,你们(泳联)将造成错误的影响。

前英国游泳名将、北京奥运双金得主阿德灵顿同样表示:“泳联的决定让人震惊并失望,应该支持100%干净的运动员!”伦敦奥运男子200米蛙泳银牌得主、英国选手迈克尔·贾米森说:“世锦赛最佳运动员颁给了一个有兴奋剂案底的选手,这想表达什么?

前澳大利亚泳将伍德豪斯认为,泳联颁奖给孙杨是可耻的决定,甚至罗列出最佳人选:澳大利亚的拉尔金(100仰、200仰冠军),英国的皮蒂(50蛙、100蛙、4x100混冠军),法国的马纳多(50蝶、50自、4x100自冠军)。

责任编辑:张璐
孙杨 运动员 游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