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成苏州大学研究生 专配十多人导师团队

来源:新浪体育

2015-09-17 07:32

9月开学季,奥运冠军少不了。当中国女排队长、世界冠军曾春蕾,在北京体育大学2015级开学典礼上代表新生发言时,中国泳坛领军人孙杨也在今天迈入苏州大学,开始了自己的研究生之旅。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昨日,孙杨来到苏州大学东校区,正式成为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孙杨表示很开心,希望以后能把比赛和学业平衡好。而学校方面则给孙杨准备好了五本厚厚的理论书和一支十多人的导师团队,以帮助他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孙杨深色牛仔裤、白衬衣现身苏州大学

在今年4月发布的《苏州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拟录取名单公示》中,赫然写着孙杨的名字。与其他新生不同,在“考试类别”这一项中,其他录取同学大部分都是“统考”或“推免”,而孙杨的考试类别为“免试”。在“录取类别”这一项中,大部分同学都是“非定向”,而孙杨显示的是“定向”,他的定向单位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身为伦敦奥运会双冠王,缘何从众多选择中锁定苏州大学?孙杨这样给出解释:“因为苏州大学里有高水平运动员的研究,也培养过很多高水平运动员,像吴静钰他们都是从这个学校出来的。从专业领域的这个知识,可能会更加适合我。”

与以往纯粹“挂靠”某所大学的模式不同,这次孙杨和校方都希望能把比赛和学业平衡好。孙杨憧憬道:“进了大学以后我就是普通的大学生,没有任何的光环,希望大家也把我当普通的同学来看待,大家可以很好的沟通和相处。希望有时间能到大学里来体验,跟大家住在一起,一起在餐厅啊学习生活。对我来说这种生活也是从小比较向往的。”

同时他也愿意在校园进一步推广游泳,希望能够调动大家对游泳的热情,“因为大学生也是有比赛嘛,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今后帮助整个学校在比赛和学习当中,给学校争夺荣誉。”

学校方面也给孙杨准备好了五本厚厚的理论书和一支十多人的导师团队。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接受采访时表示:“要阅读我们大学基础英语。专业英语的阅读能力要提高,掌握科学研究的文献以后,再去提高他科学研究的能力。竞赛训练结束以后,训练的淡季他要住到苏大来。他自己也想到学生食堂、学生宿舍,跟同学们一起学习和生活。”

孙杨帅气亮相


校方给孙杨配了十多人的导师团队

孙杨将在该学院完成39个学分,然后才能获得体育学的硕士研究生。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奥运冠军、世界游泳健将、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张璐
孙杨 研究生 导师 苏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