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预赛 王潼排名第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17 09:59

昨晚(1月16日),2016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预赛在东莞展开角逐。经过两轮扣篮,最终来自上海的王潼、广厦的孙铭徽和青岛队的唐海进入决赛。看看各位的表现,都能得几分?

第一扣第一个出场的是孙铭徽,第一个动作是反身折叠扣篮,这个扣篮他得到了40分。

第3个出场的唐海令人惊艳,他运球至三秒区,逆向转身360度左手单手扣篮。这个动作赢得满堂彩,可惜的是没有得到满分。5名裁判都给出9分,唐海第1扣得到45分。

王潼是首轮第5个出场的。关于王潼,观察者网以前曾给大家介绍过啦,什么亲吻篮筐,一次空接可以扣两个球,还能罚球线直接起跳扣篮……种种高难度动作对他来说轻而易举,不少篮球迷也把他封为中国扣篮最好的人。

这次扣篮预赛,王潼原本的设想是双球扣篮,或许是太紧张,试了两次都没成功。由于时间紧迫,所以王潼改为大风车扣篮,结果得到43分。

第二轮,孙铭徽增加了扣篮难度,篮后接球助跑扣篮,这个动作他用了3次完成。裁判给出43分,孙铭徽前2扣一共得到83分。

唐海第2扣选择助跑后的反向拉杆扣篮,尽管前3次不进,但第4次完成得非常精彩。唐海第2扣得到41分,总得分86分。

最后一个登场的是王潼,与他配合的是刘晓宇。刘晓宇将球打向篮板侧沿,飞身跃起的王潼接球后身体极为舒展,他在空中做出折叠动作后双手扣篮。

这记扣篮征服了现场观众和5名裁判,纷纷给出满分10分。最终,王潼以93分的总分排在预赛首位。

大家对他们几位的表现可还满意?最终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看今晚的扣篮决赛啦。

责任编辑:林西
体育 cba 男篮 中国男篮 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