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张帅澳网首轮挑落二号种子 喜极而泣谢李娜

来源:凤凰体育等

2016-01-20 09:37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6年首个大满贯赛事、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爆冷完胜世界排名第2选手哈勒普,以6-4/6-3直落两盘的成绩,在15次冲击后,终于取得大满贯正赛首胜。赛后的张帅喜极而泣,现场主持人让所有观众为张帅起立鼓掌,张帅直言,这是她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

对于张帅来说,她已经经历了14次大满贯正赛首轮,终于在今天,在2016澳网中闯入第二轮。资格赛中她的状态相当出众,虽然遇到了实力强大的二号种子,但正如她赛前所说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张帅连胜两盘击败对手。两人在2012年的印第安维尔斯有过一次交手。

比赛过程回顾

首盘比赛张帅率先开球,哈勒普正手直线回球下网,张帅保发成功1-0领先。第2局哈勒普发球局,张帅拿到三个破发点并破发成功首盘2-0领先。第3局张帅发球局,哈勒普拿到破发点,但张帅顽强保发3-0领先。

随后哈勒普发球局,张帅再度破发4-0领先哈勒普!接下来是张帅发球局,哈勒普破发成功,随后哈勒普发球局中回球挂网张帅再度拿到破发点,并破发成功4-1领先。

6局哈勒普发球局保发成功,张帅也通过正手变线保发成功5-2领先哈勒普。接下来哈勒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哈勒普顺利保发,到了张帅发球胜盘局,张帅通过一个高质量外角发球迫使哈勒普回球下网拿到盘点,但哈勒普顽强破发将比分追成4-5

随后哈勒普发球局,张帅拿到2个盘点并破发成功,以6-4的比分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张帅先发球,以lovegame保发成功,哈勒普也保发双方1-1平。第3局张帅发球局,哈勒普破发,连破带保3-1领先张帅。但张帅并没有放弃,她依靠积极的奔跑、高质量的回球以及果敢的网前实现了回破,提升发球状态后同样连赢3局,成功反超比分5-3领先。

在接下来张帅发球胜赛局中,张帅一记正手制胜分凌空击出,最终张帅凭借赛末连下5局的攻势以6-4/6-3横扫2号种子哈勒普,收获大满贯首胜。


张帅赛后感谢李娜

此刻张帅振臂高呼,眼中已噙满泪水,随后在接受采访时,张帅已经哭成泪人。张帅说道,“我现在非常高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我要谢谢我的教练,谢谢所有来现场支持我的球迷们!”张帅还提到了李娜,“李娜是个伟大的选手,她给了我很多帮助,所以感谢她,昨天我还见到她,她总是在帮助年轻的选手。

看到张帅的表现,网友们激动的说道,“当一个球员连续十四次签运不佳对位种子选手,倒在大满贯的首轮。终于在第十五次,用完美的发挥击败了世界第二。张帅,加油!”

张帅,生于1989年1月21日,天津人,自6岁起开始打网球,目前是中国小花军团中的领军人物。曾经在2009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击败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萨芬娜,赢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一场重要胜利。

2012年底,张帅选择“单飞”,2013年广州网球公开赛中,持外卡参赛并战胜金久慈夺得了个人首个WTA单打冠军,成为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之后中国第五位获得WTA冠军的运动员。2015年4月28日,女子单打世界排名98位。

哈勒普不满自己表现,遗憾退场

责任编辑:张璐
女子网球比赛 网球 澳网 李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