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800万欧元签下巴西国脚拉米雷斯 再破中超转会记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28 08:05

21日,埃尔克森从恒大转会上港,知情人士透露,其以1850万欧元(约合1.3亿人民币)的转会费刷新了由前队友高拉特(1500万欧元)保持的中超转会费纪录。不曾想,仅仅6天之后(27日22时),江苏苏宁即以2800万欧元(约合2亿人民币)的转会费签下巴西国脚、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再度刷新了中国足坛的转会纪录。

江苏苏宁宣布拉米雷斯加盟

拉米雷斯出生于1987年3月24日,是巴西国家队现役国脚、主力后腰,随队参加了2009年联合会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一共在世界杯舞台登场11次。

拉米雷斯2010年8月以1800万英镑的身价从本菲卡加盟切尔西,为切尔西英超出场159场进17球、助攻15次,是蓝军获得英超、欧冠的主要功臣。

苏宁签约拉米雷斯惊呆主教练 佩帅没想到他能来

据搜狐体育报道,在正式展开谈判之前,连曾经效力切尔西的主教练佩特雷斯库都没有想到拉米雷斯这个级别的球员能加盟中超。

据了解,作为中超第一身价外援,拉米雷斯的谈判从去年12月底开始启动,整个进行得非常顺利,双方在接触几次之后,就在一些大的框架问题上形成一致意见,“或许是因为身价比较高,在2000多万欧元这个级别上,反而受到的干扰比较少,相比较而言,1000万上下的外援,现在竞争要更加激烈。”

另外,拉米雷斯的经纪人团队也没有提前向媒体披露转会动态,确保整个谈判不受外界干扰,得以顺利进行,“直到两三天前,外媒才曝出拉米雷斯要转会的消息,这个时候我们的谈判已经基本完成,就剩签字了。”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队主教练佩特雷斯库此前也曾经长期在切尔西队踢球,记者也问及,在拉米雷斯转会的过程中,佩特雷斯库是否起到了桥梁作用?对此知情人士透露,“当我们把拉米雷斯的名字交给主教练时,主教练惊呆了,他连声说,这个球员的实力肯定没有问题,他如果能来真的太好了。”

佩特雷斯库(资料图)

“其实像拉米雷斯这个级别的球员,主教练也没有想到能来。”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我们给主教练推荐的球员人选,他很清楚每个人是什么身价,在我们正式展开谈判之前,他确实没敢想。”

申花官方宣布瓜林加盟 国米中场正式登陆上海滩

27日晚,中超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意甲国际米兰队的哥伦比亚国脚弗雷迪-瓜林正式加盟球队,双方将签约两年。新浪体育报道称,申花为瓜林开出的转会费是1200万欧,年薪是550万。

据悉,瓜林已于北京时间27日清晨飞抵西班牙马拉加机场,后乘车来到申花在西班牙马贝拉的驻地与球队会合,此前意大利媒体曾披露,瓜林已经在训练场与国米队友道别。随着此次申花俱乐部的官方宣布,瓜林转会中超踢球一事也正式宣告落幕。

申花官方宣布瓜林加盟

现年29岁的弗雷迪-瓜林是一名来自哥伦比亚的国脚,中场球员,身高183CM米,惯用脚为右脚,场上可司职后腰、中前卫和前腰等多个位置。作为一名球风硬朗攻守兼备的中场中路多面手,瓜林的职业生涯开启于祖国哥伦比亚球队恩维加多队,后曾效力于博卡青年,圣埃蒂安等世界知名足球俱乐部,2010-11赛季瓜林随葡超豪门波尔图队,获得葡超联赛、葡萄牙杯和欧联杯三冠王,2012年初加盟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效力至今,本赛季为国米出战16次打入1球3送助攻。

瓜林正式加盟申花

目前绿地申花阵中的5名外援,除西索科请假外,其余四人均正在跟队在西班牙冬训,瓜林是本赛季绿地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的第一名外援,而这也就意味着申花现有外援中必有人将离队,内援方面,此前申花已经官方宣布了毕津浩、王林、秦升、李帅四人的加盟。

拉米雷斯成为中超的历史标王

本赛季,苏宁携巨资入主江苏足坛。不过,由于经验的匮乏,苏宁相继错失了路易斯-阿德里亚诺、瓜林以及热尔维尼奥3名强力外援。一时间,网上揶揄甚至嘲笑苏宁的声音不绝于耳。

好在,经过数日的谈判之后,苏宁最终敲定了巴西后腰拉米雷斯的转会,而根据该俱乐部方面的说法,这笔签约所产生的实际转会费高达2800万欧元。如此一来,拉米雷斯将超越不久前加盟上港的埃尔克森,成为中超的历史标王。拉米雷斯的转会也是2016年冬季国际转会市场最重磅的一笔交易。

中超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5名球员,依次为拉米雷斯(2800万欧元)、埃尔克森(1850万欧元)、热尔维尼奥和高拉特(并列第三,均为1500万欧元)、保利尼奥(1400万欧元)、登巴巴(1300万欧元)。

21日,埃尔克森正式加盟上港

附中超球员转会费排行榜

1、拉米雷斯(江苏苏宁 2800万欧元)

2、埃尔克森(上海上港,1850万欧元)

3、高拉特(广州恒大,1500万欧元)、热尔维尼奥(河北华夏幸福,1500万欧元)

4、保利尼奥(广州恒大,1400万欧元)

5、登巴巴(上海申花,1300万欧元)

6、吉安(上海上港,1200万欧元)、瓜林(上海申花,1200万欧元)

7、阿兰(广州恒大,1110万欧元)

8、吉尔(山东鲁能,1000万欧元)

(观察者网综合澎湃新闻、网易体育、新浪体育、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高雪滢
中超 国脚 转会 拉米雷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