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魔王”周琦将赴美特训 全力备战2016选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10 10:58

被外界视为下一个最有可能进入NBA的中国球员周琦这几天就要前往美国进行身体恢复与特训。而在下月有关他是否参加今年NBA选秀的消息就可能会对外公布。一个重要的知情人3月9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称,就目前情况来看,周琦有较大可能要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但参加选秀与选中后是否就马上去NBA打球是两个不同的事情。

宣布参加今年选秀可能性较大

因为出众的身体天赋、优异的防守以及不错的中投进攻能力,新疆队的周琦早就被人们视为继姚明、易建联之后,最有可能登陆NBA的中国球员。这个赛季是周琦征战CBA的第二个赛季,与之前相比,他在场均数据、场上作用等方面都有所提高。不过,在赛季结束面对媒体问到的是否到NBA打球的问题,周琦说:“现在没有想这方面的事情。”

“大魔王”周琦

据北青报记者得到的一些消息显示,周琦在下月宣布参加选秀的可能性是较大的。对此熟悉的权威人士给出了几个观点:第一,按照NBA规定,已经20岁的周琦如果要参加选秀的话,必须要在选秀前45天向NBA发出书面申请,表达希望参加今年选秀。而在下个月关于周琦是否参加选秀就有明确的结果;第二,综合分析看今年选秀的大个子要比明年少一些,这意味着周琦参选的话,位次可能会更高一些。最后周琦参加选秀与是否马上去NBA打球是两回事,在NBA历史上,球员被球队选中但时隔一两年后才真正到NBA打球的例子也是有的。

体能与持续性仍然最需要补足

蓄势待发

美国的选秀预测网站也一直给予周琦很高的关注度,不过在最新一期的选秀预测中,周琦的选秀预测排位下跌到第二轮。而在此前对于周琦的选秀评估报告中也列出了影响周琦选秀顺位的不利方面:身体有些单薄,对抗性不足,比赛的持续性不够等。其实这些方面的问题无论在国家队还是CBA都是存在的,周琦也是最大化地去弥补与改善。

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指导周琦

在国家队中,周琦的体能就不算是很好。一个教练组成员曾经对北青报记者透露过,他们对于周琦做过一些科研检查,发现他身体中的“疲劳条”比较短、容易燃烧,反映在比赛中就是体能下降得非常快。因而如何让周琦能在比赛中有更好一些的体能与场上效率,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在饮食上给周琦加餐,在训练方法上对他的短板进行特别强化,在比赛的时间安排上更加合理等。而到了联赛期间,周琦团队在这个赛季特意为他配备了一个私人体能师,就是能更加科学、有针对性地让周琦在身体强壮程度、比赛持久力等方面能再次提高。周琦这次去美国进行几个月的特训也是这个目的,就是希望能通过更加高质量的训练来让身体与体能变得更好一些。

暴扣!

而周琦是否去NBA打球也与新疆队关系非常密切。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于周琦是否参加NBA的事情并不了解,但他明确表达了周琦现在去NBA打球不是合适时机,周琦无论是身体、体能还是经验等方面,都需要在CBA继续磨炼与提高的鲜明观点。

不过也有球队对周琦表示出了兴趣,根据之前的报道,曾经有数支球队都对他表示出了兴趣,而且就在二月份,著名记者大卫-皮克曾经爆料称,包括火箭、老鹰、鹈鹕、太阳、凯尔特人和马刺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曾经派出球探前往中国,考察周琦。

责任编辑:
中国男篮 cba NBA 新疆 选秀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