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辽宁四川赛后冲突 双方球员球迷大打出手现场混乱(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17 10:15

北京时间3月16日,CBA总决赛第三场辽宁客场104-109不敌四川遭遇两连败,赛后辽宁男篮和四川当地球迷爆发激烈冲突。随后,辽篮报警,球队总经理严晓明对此事发表声明。据悉,有两名四川球迷在群殴中受伤住院,辽宁球员郭艾伦和贺天举的父母都在冲突中被打,贺天举手臂受伤。

严晓明表示:“赛后回到去酒店,四川球迷冲击辽篮队员,辽宁球迷和四川球迷发生冲突,辽宁球迷中有辽宁队家属,包括贺天举,郭艾伦的父亲,球员看到后就上前保护家人,双方随后就发生了进一步冲突。此前辽篮要求四川加强安保,但今天赛后没有安保人员在酒店,辽篮已经报警。”

第三场比赛赛后,当辽宁队球员走出大巴准备返回酒店的时候,和酒店门口的四川球迷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之后冲突进一步升级,部分辽宁球队拳打脚踢,有一名穿着球迷服装的球迷倒在地上。

双方球队共同下榻的酒店门口,发生冲突斗殴

根据网友上传的视频,可以听到辽宁队球员(不确定是贺天举还是郭艾伦)说着“你怎么骂我都无所谓,但打我爸我忍不了!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据凤凰体育了解,是四川球迷冒犯了郭艾伦的妈妈,随后郭艾伦上前与球迷理论并动手,随后辽宁全队多人上阵与球迷互殴。另据消息透露,随队出征的辽篮球员贺天举的父母也被这场群殴牵连。不过,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显得比较冷静,他尽力的劝阻队员试图阻止冲突。但因为场面完全失控,郭士强被情绪愤怒的人群推了出来,劝架失败离开现场。

郭士强

郭艾伦父亲被卷入群殴,刘志远等辽宁球员帮解围。

从视频也可以看到,最初只是言语上的骂战,后从冲突升级为群殴。在总决赛这样的敏感时期,双方球队下榻酒店理应受到高规格关照。但在整个斗殴过程中,似乎没有看到一个安保人员。反倒是斗殴结束后,安保人员来到现场维持秩序,把四川球迷隔离在外。

冲突发生后,四川队总经理朱学贵赶到现场慰问球迷。朱学贵表示:“大家的心情我能理解。俱乐部会调查此事,然后给出一个说法。”

一位身穿四川队球衣的男球迷说:“每个球迷、球员、主教练和外援全都出来动手,甚至还有1个球迷拿出一把水果刀。”

另一名球迷表示,是辽宁队这边先动手的,“不能因为他们是球员,动手打了球迷,我们就挨打。现在到处说我们殴打了他们,我们希望能调取录像监控,还我们一个清白。”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而冲突发生后,辽宁队将帅们已回到酒店,俱乐部拒绝了一切采访。

朱学贵回应四川球迷

今日,事件仍在发酵。郭艾伦一度登上实时热搜榜第一位,但他本人微博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冲突发生后,CBA不少球队队员声援郭艾伦。深圳队球员罗汉琛力挺郭艾伦,“爹妈被打,就算打到终生禁赛也认了#就是这个态度。”罗汉琛的队友顾全也表示:“我只想说:打得好,真忍不了。”并配发点赞表情。

山东队睢冉则发布微博称:“好吗?换位思考一下。”

八一队的罗凯文干脆直言:“反正谁要是动我父母,不管什么我也要干他!”

据悉,明晚(3月18日晚),CBA总决赛第四场将继续在四川主场进行。

但是据篮协的场外处罚规定,在赛季期间,运动员在比赛场馆外与对方运动员或其他人员发生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由公安、司法机关处理,主办单位将视情节轻重,对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8-10场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取消其本赛季参赛资格。这恐怕也意味着将有多名球员无缘总决赛的第4战,但这一切处罚决定将由篮协最终公布。

责任编辑:邱荔
辽宁 男篮 四川 cba 聚众斗殴 球迷 球迷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