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川辽冲突后处理结果:四川男篮被罚15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18 15:37

周三(3月16日)晚,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结束后,四川球迷和辽宁球员发生激烈冲突,引起广泛关注。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18日消息,篮协出炉了对CBA总决赛川辽冲突的处理意见:总决赛正常进行,对四川赛区通报批评,并进行核减俱乐部经费15万的处罚;对参与冲突的球员,将视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依法处罚。对于篮协的这一处理结果,很多网友表示,“15万就成总冠军?值!”

中国篮协对此事的处理意见

对于篮协的处理意见,很多球迷表示不能接受:

微博截图

3月16日,CBA总决赛第三场辽宁客场104-109不敌四川遭遇两连败,赛后辽宁男篮和四川当地球迷爆发激烈冲突。随后辽篮报警,参与冲突的辽宁男篮球员接受警方调查。

冲突发生后,共有5人被送往医院检查,包括辽宁男篮球员贺天举、刘志轩和郭艾伦,其中贺天举右手骨折,伤势最重,郭艾伦和刘志轩为软骨组织和韧带受伤。 17日,三人返回沈阳接受治疗,今天(18日)中午,三人已经返回成都,辽篮相关人士表示,郭艾伦和刘志轩将会正常参加比赛,贺天举将缺阵。

贺天举检查报告

18日,受伤的三位球员已经返回成都

辽篮球员郭艾伦手绑绷带,抵达成都机场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冲突球员首先依据公安机关的处罚,然后篮协才会依据相关条款处理,我们不能超越法律进行处理。辽宁三名球员在离开成都之前已经接受了警方的调查,至于回去的原因不清楚。此外,今晚的比赛正常进行,至于接下来的比赛,没有发生的事情我无法回答。”

川辽冲突引起了广泛关注,众多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但当事方之一四川媒体却集体噤声,只在18日下午,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发布微博,感谢球迷支持,呼吁球迷文明理性观赛,且禁止球迷带包入场。

微博截图

2015-16赛季,CBA赛场上多次出现不和谐现象,今天(18日),中职篮官方微博发布《倡议书》,希望大家一同展示CBA联赛的正能量,弘扬先进篮球文化,构建社会和谐。

中职篮发布《倡议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中国男篮 cba 决赛 四川 辽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