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第四场四川再胜辽宁 总比分3-1取赛点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3-18 21:38

3月18日,CBA总决赛第四场总决赛,四川96:87再胜辽宁,总比分3-1。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四川队率先拿到赛点。在C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今日上午,篮协发布了关于辽川冲突的处理意见,四川罚款15万,辽宁无人员禁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四川队5人得分上双,哈里斯34分10篮板,哈达迪13分20篮板4助攻2封盖,邓特蒙11分8篮板5助攻,孟达15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张春军14分;辽宁队方面,哈德森31分10篮板,郭艾伦18分6助攻5篮板,韩德君10分8篮板,兰多夫11分6篮板,刘志轩7分。

比赛焦点

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参与暴力事件并返回辽宁队的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等三名球员,今日再度飞回成都,其中郭艾伦和刘志轩在今晚的比赛中出场比赛,贺天举因伤休战。成都赛区被罚款15万经费,暂时没有球员因此事受到禁赛处罚。四川队在总决赛首场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场,CBA总决赛历史上,3-1领先的球队全部如愿夺冠,四川队自13-14赛季重返CBA之后,与辽宁交手10次,仍然4胜6负处于下风。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尤其是辽宁队这边,比赛打了4分钟仅靠韩德君篮下得到2分,2-5落后。此外辽宁队罚球线上表现同样糟糕,李晓旭、丛明晨和哈德森,先后6次罚球只罚中1分,首节过半,四川队14-6拉开分差。首节后半段,韩德君多次抢下进攻篮板球,辽宁队逐渐缩小分差,一波10-2的攻势之后,双方16-16战平,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比赛进入第二节,双方比分依旧咬住,韩德君篮下强打哈达迪,回过身来哈达迪又打成韩德君一次,双方20-20平。哈德森迎战防守强行出手三分球进加罚,这次3+1之后,辽宁队24-21全场首次领先。第二节中段,四川队三分线外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瞬间44-37迫使辽宁队请求了暂停。半场结束前,韩德君篮下不中,辽宁队半场39-47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韩德君进攻中强吃哈达迪被吹罚进攻犯规,此后大韩不服判罚,又被吹罚技术犯规,韩德君第三节刚一开始便吃到了第5次个人犯规。哈德森篮下打成,辽宁队49-53追至只差4分。郭艾伦内突外投连拿5分,双方战成57-57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第三节结束前,哈里斯不讲理的连续投中三分球,四川队73-71带着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辽宁队失误有些多,哈里斯篮下强打打成2+1,第四节过半,四川队85-75将领先优势拉开到了两位数。李晓旭中投得分,辽宁队追至80-85,哈德森上篮再中,辽宁队82-85。四川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6-0的攻势,比赛还剩2分钟,孟达篮下得分,四川队91-82再次拉开分差。孟达三分命中,比赛还剩1分钟,四川队94-85领先。比赛最后时刻,辽宁队多次三分球不中,失去翻盘希望,最终,比赛结束,四川队主场96-87战胜辽宁队,总比分3-1率先拿到赛点。

首发名单

四川:邓特蒙、哈达迪、张春军、孟达、贾诚

辽宁:哈德森、丛明晨、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

下轮对阵

总决赛采取7场4胜制,主客场按照2-3-2分配,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四川队将在3月20日继续坐镇主场。

责任编辑:邱荔
男篮 中国男篮 cba 四川 辽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