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声讨中国篮协:承诺每月15万至今不给兑现

来源:凤凰体育

2016-03-29 14:51

当里约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通过去年长沙亚锦赛夺冠的中国男篮,本应早已开始新一轮集训备战,但至今将帅齐心合力冲刺的场面却依然未曾上演,只因功勋主帅宫鲁鸣依然“未归”。据凤凰体育3月29日报道,原因据悉依然是“在个人待遇问题上与篮管中心正在沟通,需等待中心最后的决定。”

从宫鲁鸣与篮管中心的“肥皂剧”,到中国男篮集训名单难产,再到里约奥运会仅剩4个月左右时间……太多的主客观因素正在不断叠加,宫鲁鸣也被舆论再度推上风口浪尖,正反两方面的意见也正在激烈交锋,一派为宫帅鸣不平,一派则上纲上线斥责,但就中国篮球官方微博在调查统计中的群众意见反馈,就“宫鲁鸣和篮协之间的分歧,你支持谁?”调查显示,支持宫鲁鸣的投票高达97%,换言之在市场化经济日趋完善的当下,一味讲究付出,而不知索取的老黄牛精神依然与时代格格不入。

网友微博投票,97%支持宫鲁鸣

据悉,从2014年2月份,临危受命扛起中国男篮主教练重担,到去年夏天率队登顶亚锦赛夺冠直通里约奥运会,以及到今年3月份,长达两年多时间内宫鲁鸣从未主动提出过自身待遇问题,反而是篮管中心对于所承诺待遇一直拖延未曾兑现。宫鲁鸣指导对此给出过他的看法,“我要求的不仅仅是中心承诺的待遇得到兑现,更重要的是对我、对我们教练组和中国男篮全体队员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尊重和肯定,因为这关系到今后中国篮球的发展。”

宫鲁鸣在出任中国男篮主帅后,对于自身的薪酬问题一直本着听“组织安排”的原则,他本人仅有的两条要求即:其一,教练组成员和队员名单由我来定,其二,国家队和国奥队由我统管。

至于薪酬问题,则是当时时任主管国家队工作的副主任胡加时,按照国字号教练工作人员待遇规定承诺宫鲁鸣,帮他争取到每月25万薪酬待遇,随后由于偏高调整为每月15万,另加完成任务奖金200万。只是口头承诺没有签订书面合同,进而一拖再拖引发如今的“扯皮”事件,而篮管中心更是只会一味打报告,却并不去批准篮管中心财务处已经拿出的可能性方案,导致宫鲁鸣从2015年开始每月仅能领取1万元的训练补贴

当然,还有一大因素掣肘则是当时给宫鲁鸣承诺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已不再分管男篮工作,但就此因为人事变动就不给宫帅应有薪酬待遇。对于宫鲁鸣与篮管中心的“难题”,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于嘉就在微博给出他的言外之音,“遇到困难时就敬若神明奉为上宾,达到目的了就弃如敝履不闻不问!就凭这样的态度,能让中国篮球更好?!就凭这样的方式,能让中国球迷心安?!明天一切将尘埃落定,只是觉得对年轻的中国男篮和为此付出的前辈长者,太过分了!”

于嘉微博

此外,著名体育评论员兼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也是犀利给出他的观点,“这是在表扬中国篮协么?对宫鲁鸣,篮协你干的漂亮,总理造吗?李克强总理3月28日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治国理政,无信不立。一些地方政府不按合同办事,说变就变,让企业无所适从。各级政府必须把诚信施政作为重要准则,以徙木立信之态取信于民,带动全社会诚信意识的树立和诚信水平的提高。为政不廉是腐败,为官不为也是变相腐败。“仕而废其事,罪也。”庸政懒政怠政必须继续坚决加以整治。国务院将继续开展大督查,该处理的处理,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徐济成微博

时值里约奥运临近的关口,能否尽快解决宫鲁鸣与篮管中心的疑难,已成制约男篮冲刺奥运会的一大重要阻力,而宫鲁鸣也已经表态不愿再稀里糊涂承担工作,“这些事不捋清理顺没法儿干。我还有一年半就该退休了,中国男篮可以让年轻有为的人当主教练,但无论谁干,物质与精神是相互作用的。我感谢组织,给了我这个机会和平台,最困难的时候想到了我,我和我的团队没有辜负组织,共同努力完成了任务。我相信组织,他们有能力有智慧,讲诚信说话算数。我期望组织,他们是讲责任讲作为敢担当的,我静心等待此事的最后结果。”唯有期待宫鲁鸣与篮管中心早日解决问题,毕竟换帅如换刀,奥运会之前更换主帅绝非良策。

责任编辑:董佳宁
篮球 男子篮球 男篮 中国男篮 男篮国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