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姚明确定入选2016NBA名人堂 本周末将公布入选名单

来源:中青网等

2016-03-31 07:42

据中青网今日(3月31日)凌晨转引NBA中国官网消息,雅虎体育王牌记者亚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人称“沃神”。观察者网注)透露,前火箭中锋姚明,将入选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据悉,本周末NCAA四强赛时,2016年名人堂的最终入选名单将正式公布

姚明(1980-)

2002年姚明以状元的身份加盟火箭,2011年因伤退役。在为火箭效力的8个赛季中,姚明场均贡献19分9.2个篮板1.9次封盖,曾经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队(2007和2009年),三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队(2004年、2006年和2008年)。退役后,姚明仍继续推广篮球运动及NBA。

NBA名人堂又称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Naismith Basketball Hall of Fame),是以发明篮球这项运动的鼻祖——詹姆斯·奈史密斯(James Naismith,1861·1939。观察者网注)的名字命名的。奈史密斯名人堂成立于1959年,地址位于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观察者网注),目的是为了表彰为篮球运动做出巨大贡献的球员、裁判、教练员等人,迄今为止,已公布了57批名人堂名单。

早在今年2月13日(NBA全明星赛期间),NBA联盟公布了今年的名人堂最终候选名单,姚明携手奥尼尔和艾弗森等14人入选,最终结果将在4月5日进行的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篮球最终四强赛上揭晓。

当时姚明不忘自我调侃,“我感觉这就像一个纪念堂,这样一说感觉我好想快要……”玩笑归玩笑,收起笑容,姚明说:“任何一项事业都需要有这样一个东西让大家去瞻仰,我非常高兴他们提名我进入名人堂,但我觉得很可惜的是,中国篮球还没有名人堂,希望我们自己也能尽快建立起来。”

2016年的NBA全明星赛,姚明与比尔·拉塞尔(Bill Russell,1934-)、埃尔文·罗伯特森(Alvin Robertson,1962-)在一起向观众致意

责任编辑:董佳宁
NBA 姚明 马萨诸塞州 美国 全明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