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赴美特训改练前锋 ESPN百强新秀:周琦排第60位

来源:网易体育等

2016-04-02 09:47

网易体育4月1日报道,ESPN再次更新2016年百强新秀榜单,新疆中锋周琦排名继续下跌,位列第60名。福建中锋王哲林的排名也继续下滑,位列第141位。

周琦(1996-,资料图)

在本期百强榜上,周琦排名第60位,和上一期相比下滑3位。而在过去两期,周琦的排名分别下滑14和19位。3月上旬,周琦已赴美国进行特训,周琦中方经纪人冷刚当时在首都国际机场表示,周琦的集训时间暂定1-2个月。在美特训的周琦除了希望能通过更高质量的训练提高身体和体能外,还可能会让更多的NBA球探对他有所了解。据《篮球先锋报》透露,由于身板薄弱、加上季后赛被哈达迪压制,如果周琦以中锋位置参加选秀,难以保证获得NBA的青睐,所以周琦的团队有意让他往前锋位置发展,他也加强前锋式投篮技术的锻炼。这也和周琦最近的训练非常吻合(周琦最近进行了灵敏度的测试,包括冲刺跑、急停、横移、背身跑步等基础技术动作)。

篮协对周琦的报道时间没有做出硬性规定

此外,福建队中锋王哲林的排名也继续下滑。本期,王哲林排名第141位,比上一期下滑3位。而在上一期,王哲林排名下滑16位。

根据此前报道,在篮协公布男篮集训名单时,周琦和王哲林都是第三批报到的球员,但报到的时间还没有确定。显然,这处细节体现了篮协的人性化,有利于周琦和王哲林更充分的准备今夏的NBA选秀大会。

周琦1996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南新乡,身高2米18,站立摸高接近2.91米,臂展接近2.30米,现效力于CBA新疆队。他2008年进入辽宁三队;在2009年辽宁男子乙组赛崭露头角,被推荐到国家青年队;2014年5月入选国家队,随队取得第五名的历史最差成绩。2015年9月,随队出征男篮亚锦赛,并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取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2015年9月24日,男篮在亚锦赛上逆转韩国取胜

责任编辑:董佳宁
篮球 男子篮球 巴西 美国 NBA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