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正式宣布参加2016选秀 NBA或再迎中国人

来源:腾讯体育等

2016-04-15 22:03

4月15日,CBA新疆队中锋周琦正式宣布将参加2016年NBA选秀,他也成为继2007年的易建联和孙悦之后,10年来参加NBA选秀的首位中国球员。据悉,周琦方面目前已经向NBA联盟递交了参选文件,并已经在美国展开选秀前的特训。根据安排,2016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上午在美国纽约进行。

现年20岁的周琦1996年1月16日生于河南,身高2米16,体重95公斤,臂展2米37,司职中锋,现效力于CBA新疆队,是中国目前最有潜力的球员之一。周琦成名于2011年U16土耳其邀请赛,当时他在半决赛打出了惊为天人的41分28篮板14盖帽,决赛也砍下30分17篮板8盖帽,“大魔王”的绰号也随之在球迷群体流传开来。

2014-15赛季进入CBA以来,周琦已经为新疆效力两个赛季。在过去不久的2015-16赛季,周琦代表新疆队出战42场,场均能够贡献15.8分9.8篮板3.2封盖,成功蝉联了联赛盖帽王的称号,并帮助新疆男篮进入CBA四强。

在国家队方面,周琦也有不俗的发挥,特别是2015年的男篮亚锦赛,周琦在9场比赛里场均贡献18.6分9.9篮板2次盖帽,荣膺赛会最佳中锋。

周琦在亚锦赛上表现抢眼

鉴于他的惊人天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周琦进入NBA只是个时间问题。值得一提的是,NBA方面也一直非常关注周琦的成长,NBA总裁亚当·肖华与副总裁塔图姆在接受采访时曾多次表示对于周琦的关注。在美国权威选秀网站“选秀速递”的预测中,周琦将在首轮第27位被多伦多猛龙队选中。

客观来说,周琦现在的身体过于单薄,面对高水准的NBA对抗时,难免会显得力不从心。故而增加自己的体重,亦是他立足NBA的关键因素之一。虽然周琦确定参加选秀对国家队来说是不利的,毕竟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开打仅剩4个月时间,但中国男篮已经对周琦参加NBA选秀表示了支持,还特意推迟了他的归队集训时间。

据悉,身体单薄的周琦正在进行增重训练,上周一周他的体重就增加了2公斤。在2012年,阿联加盟小牛队在季后赛和雷霆的比赛中出场了4分52秒之后,NBA再也没有出现过中国面孔,周琦能否改变这个尴尬的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观察者网综合腾讯体育等报道)

责任编辑:靖恒
NBA 选秀 男篮 中国男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