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进军娱乐圈 自传电影《纽约人在北京》开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6 22:00

马政委进军娱乐圈啦!

首钢男篮官方微信4月26日公布,由马布里担任主角的自传型电影《纽约人在北京》,今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开机,预计将于今年冬天面世。本片由黄建新监制、杨子导演,相关部门领导与主创们共同出席了电影的开机仪式。据悉,本片的助演名单惊喜不断,将陆续公布。上周,马布里刚刚正式获得中国“绿卡”——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电影开机

马布里的故事:“触底反弹,他乡是故乡”

30多岁时,马布里在经历人生和亲情的大低谷后来到陌生的异国他乡,从纽约“独狼”到北京“马政委”,头衔的变化与内心的回温同步,他最终在北京这座城市找回自信,也重新收获了尊重和爱。电影将再现“马布里奇迹”和“北京王朝”背后的感人故事,“这将是一个能让所有的异乡人和经历过失败痛苦的人都能燃烧和感动的电影。”

这部自传电影的名字,也让人不由联想起1994年那部《北京人在纽约》。

曾带领北京队三夺CBA冠军的马布里,即将迎来2016-2017新赛季,自科比挥别,马布里已成为96黄金一代唯一还在战场拼杀的猛将,虽然他以球员身份出现在赛场的机会也可能减少,但他和北京的缘分却超越篮球,已越来越紧密。他喜欢在这个像家一样的城市里,坐地铁出行、在小巷中发现惊喜的店铺、娴熟使用筷子、吃火锅吃饺子,有时还要上台去串一串相声。如果要找一种方法来重现和记录他和北京的故事,就是电影,“《纽约人在北京》会像《洛奇》(Rocky)一样,为梦想和回忆保鲜。”   

马布里的“纽约人在北京”

马布里的尝试:“动真格的,我要好好演自己”

熟悉马布里的人都知道,对于篮球,他的强大和自信源于他的天赋和认真,而对于演戏,他也并没有“随便触电”,为了在电影《纽约人在北京》里演好自己,近期马布里已开始在美国接受专业的表演训练,所以这次他和韩国明星,也是同组的演员郑秀妍(Jessica Jung)一起走上红毯时,老马一如既往洋溢着那份有把握的自信,将在4月下旬开拍的这部电影是他在大银幕上的首秀,马布里并未把它当成是“秀”,而是一次重返回忆的宝贵机会。 所以,一定要动真格的。

艾佛森到场探班

马布里的朋友:“助演名单上的惊喜,越来越多”

除了曾和马布里一起走上北影节红毯的郑秀妍之外,《纽约人在北京》也吸引了许多篮球明星和热爱篮球的娱乐明星,据悉,他们之中有的已进入更深入的接洽,有的虽受档期限制,但也希望无论如何都要来参与,“这是一个和篮球和梦想有关的电影,希望能和马布里一起圆梦。”

责任编辑:邱荔
篮球 马布里 电影 自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