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收购AC米兰股权谈判正式启动

来源:搜狐体育等

2016-05-11 09:08

据搜狐体育11日消息,关于中国资本收购AC米兰,在当地时间5月11日有了突破性进展,贝卢斯科尼旗下掌控着AC米兰股权的Fininvest公司官方宣布,正式与中国企业签署了一份排他性协议,同一时刻内,贝卢斯科尼将不会再与其他潜在收购者谈判。

Fininvest公司官方公告

随后,米兰频道披露了这个协议的更多内幕,排他性协议将到6月15日结束,这个协议没有违约金;也就是说,无论哪一方违约,都不会向对方做出补偿,这也是贝卢斯科尼为了保护自己的权益,加入了一些特殊条款。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AC米兰易主接下来45天非常关键,是否落实,就要看双方谈判能不能达成协议。

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爆料,中国企业对AC米兰报价7.4亿欧元,包括红黑军团100%的股权、一些条款和转移冻结。但在未来45天内,中国企业最多只能拿下AC米兰70%股权,大约需要资金5亿欧元,在完成这一笔收购后,中国企业才可以在未来一年内将剩余的30%的股权买断。

由于中国企业与贝卢斯科尼已经开启谈判,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将受到限制,如果想签一名球员,那么必须先通知中国企业,然后才能够开启谈判;不过,AC米兰若想续约队内一名球员,则不受限制,譬如合同今夏到期的蒙托利沃,红黑军团可以不用告知中国企业,就能够给俱乐部队长一份新合同。

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资料图)

责任编辑:马雪
AC米兰 意大利 欧洲足球 足球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