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小牛队老板库班:诺维斯基今夏曾想低薪续约小牛

来源:虎扑篮球

2016-08-03 13:10

云集世界篮球巨星的NBA不单单是一个竞技赛场,更是充斥各种功名利禄的名利场,球员为高薪抛弃老东家的事情屡见不鲜。但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库班与球员德克·诺维茨基却让人们看到了NBA有人情味儿的那一面。

据虎扑体育8月2日报道,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在CBS参加Brown and Scoop节目采访的时候表示,刚刚在今夏和球队达成2年5000万续约的德克·诺维茨基曾想试图降薪。

“德克当时都不在美国,当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的时候,大家都联系不上他。”库班说道,“我和他说,你随便开个价吧,然后他开的竟然比我们准备的还要低。他的经纪人说‘这个数怎么样?’我们告诉他,‘我们准备了更多一点的钱,我们打算给你更多的钱。’最终,就变成了‘我们还剩下这么多,都给你了!’”

“我们希望能签一份2年,第2年球队选项的合同,这样人们不会猜测他打完这个赛季会不会退役的事情。诺维茨基不喜欢做退役巡演,他不喜欢每个人都来不停地问他要不要退役,因为他没有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打算。而且有了这个球队选项,我们操作起来会更灵活。如果我们找到了某一位配得上这些薪金的人,我们可以选择把钱给他,如果没有,我们就再把钱给德克,这样我也能接受。”

1978年6月出生,如今已38岁的德国球员德克·诺维茨基,已在NBA奋战18年。1998年选秀大会上被NBA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的诺维茨基,不久被交换到达拉斯小牛队,至今已经为小牛效力了18个赛季,一共打过1340场常规赛的比赛,场均出战35.3分钟,可以贡献22分7.9篮板2.5助攻。并曾在2011年带领小牛队夺得球队首个总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功臣。

库班还谈到了即将在下赛季晋升“超级球队”的金州勇士,他认为,虽然勇士得到了凯文·杜兰特,但他们的夺冠之路并不会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平坦。

“这些超级球队变成了联盟公敌,”库班说,“我们经历过以前的迈阿密热火,洛杉矶湖人曾经也得到过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来组建超级强队,然后每个人都会认为他们想走捷径,他们也会因此变成反派,征战的每一个场馆都会座无虚席,打败他们也会变得更有趣。

“但我认为(夺冠)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容易,上赛季勇士的强点之一就是他们的替补阵容,他们保留了夺冠赛季的替补,这些家伙可以让斯蒂芬(库里)、德雷蒙德(格林)和克莱(汤普森)得到充分的休息……但现在的情况是,他们不得不重新打造一套替补阵容,这听起来容易,其实做起来挺难的。”

责任编辑:郝妍
美国 NBA 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