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孙杨400米自由泳预赛第4晋级 朴泰桓惨遭淘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07 07:53

据凤凰体育报道,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了各项预赛中,孙杨出战400米自由泳的预赛,最终以3分44秒23,预赛总成绩第4的成绩晋级。韩国选手朴泰桓的成绩是3分45秒63,无缘决赛。

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会纪录是孙杨在伦敦创造的3分40秒14,世界纪录是德国人比德尔曼在2009年创造的3分40秒07。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创造的3分41秒65。

预赛共分为七组,孙杨被分在第六组第四道,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第三道。由于没有半决赛,预赛的成绩将决定决赛席位,因此孙杨的表现也没托大,从中途就占据明显的优势,最终孙杨确保了持续的领先,率先触壁,孙杨预赛的成绩是3分44秒23。

霍顿的成绩是3分43秒84,位居预选赛第2晋级决赛,预选赛第1是美国人科勒的3分43秒42。孙杨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预赛第4,韩国选手朴泰桓无缘决赛。

预赛成绩孙杨排第四

另据新浪体育报道,赛后,这位经历了18个月的禁赛、戏剧化搭上里约末班车的世界冠军朴泰桓,一脸歉意地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我甚至连奥运决赛都没游进,这样还接受采访真是难为情啊。对于国内的泳迷们,我真心感到抱歉。”对于发挥欠佳,朴泰桓坦言从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缺乏大赛锻炼,成了自己在赛前出现紧张情绪的导火索。

今年他仅参加了四月的全国赛以及6月在澳洲的两场正式比赛,原本以为自己能够从过去两夺世锦赛冠军、三届奥运会上摘得1金3银这样的经验里汲取能量,但发现实际情况跟想象的仍有出入:“得到了宝贵的参赛机会,很艰难才来到这里,但这样的结果令人失望。比赛中我已经尽力而为了,要说有什么不满意,那就是赛前我好像很紧张,对于这一点我很遗憾。”

在全部的七个小组里,朴泰桓和卫冕冠军孙杨被分在了第六组的第三、第四泳道。发令枪响后,他的出发时间0.64秒是全组最快,并且在前50米也是领先孙杨率先触壁,但在100米之后跌至第5;尽管在250米处转身时追赶到了第三位,但最终还是以小组第四的成绩提前出局,落后第八名的法国选手约旦仅0.20秒。

对于技术层面的不如意,朴泰桓分析认为:“最后的50米,应该有更好的冲刺,应该要紧跟住孙杨的。”与他相邻泳道的卫冕冠军孙杨则以3分44秒23的成绩,以预赛第四的身份顺利晋级。随后,当中国媒体用英文提问他时,话题自然集中在了孙杨身上。被问到是否享受与其同场竞技时,朴泰桓笑了两声之后,这样作答:“是的,仁川之后相隔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是世界范围内优秀的选手,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这次在里约,不仅有他还有(澳洲的)麦克-霍顿,所以大家都好好比,好好享受吧。”

赛后,韩国的网民们对失落的前冠军打抱不平,他们纷纷留言认为朴泰桓已经尽力了。

“在这样糟糕的环境里,还有不断成功的理由么?朴泰桓选手,剩下的比赛尽力就好。”

“朴泰桓选手已经尽力了,结果无所谓,依旧向你表示感谢。”

“我们不需要什么结果,辛苦了。”

“不要让人产生你是没了药物就不行了的观点,朴泰桓,不要让别人看到你变弱下去的样子,加油。”

“在这样的环境中,太辛苦了。”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体育、新浪体育报道)

责任编辑:林西
里约 里约奥运会 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