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夺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遭法国游泳选手言论攻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09 16:45

霍顿无下限攻击孙杨是“禁药骗子”一事还未平息,又一名外国运动员跳出来对孙杨横加指责,这次事件的主角是未与孙杨同场竞技的法国游泳选手拉库特Camille Lacourt

据澎湃新闻9日援引法国《队报》报道,拉库特在参加完今天的游泳赛事后,公开在混合采访区对孙杨“开炮”:“他的尿是紫色的”,并称希望国际泳联能迅速采取措施,结束兴奋剂滥用这场“灾难”。

《队报》透露,拉库特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表达了自己对使用兴奋剂行为的愤怒,并且把矛头指向了中国选手孙杨。

“看到我所从事的运动变成今天这副样子,我很难过。”他说,“我感觉在每一次决赛中,都有两三个选手的成绩突然出现大幅度提升。我希望国际泳联能尽快采取措施,制止这种灾难。”

“我从来没有摄入过违禁药物,但有些人是的。他们不该出现在这项运动里。”说着,拉库特把怒火对准了孙杨,“那些作弊的让我觉得恶心,比如200米自由泳的孙杨,他的尿是紫色的……”

但有些令人不解的是,拉库特今天参加的比赛并非是孙杨夺冠的200米自由泳决赛,而是100米仰泳的决赛。在该项赛事中,中国选手徐嘉余获得银牌,但拉库特表现一般,最终只获得了第五名。

拉库特曾登杂志封面

在欧洲,拉库特是一名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游泳选手。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他赢得了两枚金牌,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则获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战绩。但他在奥运会上的战绩并算不上出彩,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100米仰泳决赛中,他和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四名。

据观察者网查询,拉库特在接受采访后发了一条脸书,大意为没得到名次很失落,所以说了这些话,但他并不后悔,并始终认为“骗子在比赛中是不能胡作非为的。我尊重对手,但期待游泳界能保持一方净土,骗子不能玷污了领奖台。”

责任编辑:赵可心
里约奥运会 游泳 孙杨 法国 兴奋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