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只关注自己,希望大家不要多想中国游泳与别人的矛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9 17:56

据中新网8月9日报道,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问鼎金牌,这也是其在本届奥运会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

赛后提及未来与霍顿的1500米自由泳较量,孙杨表示,只关注自己,希望大家不要多想中国游泳与别人的矛盾,多关注自身的发展。

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逆转获得冠军

孙杨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拼到200米自由泳这枚金牌很开心,今天很放松。他坦言,之前的400米自由泳决赛还有点紧张,今天状态比较好,也拼的出来。

“感谢我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国外训练时,教练充当很多角色,很辛苦。感谢丹尼斯和布朗,尽管丹尼斯现在不教我,但我的进步和他相关。”发布会上,孙杨还感谢了自己的教练们。

据了解,丹尼斯被誉为“澳大利亚传奇游泳教练”,曾经是两届奥运游泳冠军、长距离自由泳之王之称的格兰特·哈克特的授业恩师。在他来到中国执教后的几年中,也培养出大批游泳名将,例如孙杨、张琳等。

提及未来与霍顿的1500米自由泳较量,孙杨表示,目前竞技状态很好,“我只关注自己,我希望大家不要多想中国游泳与别人的矛盾,多关注我们的发展,希望亚洲游泳能有更好的发展。”

此前400米自由泳决赛后,孙杨多次落泪哽咽,但此次摘金后,他并没有喜极而泣。他表示,今天没哭是“一直在克制”,事实上这枚金牌意义更大。“我在400米和1500米都拿过金牌,但200还是第一次,很高兴,对自己是个突破。”

在8月8日的比赛日,中国游泳队揽入1金1银1铜,孙杨也表示,队友今天的好成绩很令人高兴,中国游泳是有上升潜力的。

孙杨与丹尼斯

责任编辑:何书睿
自由泳 孙杨 里约奥运会 奥运冠军 巴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