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赛场上终于升起正确的五星红旗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16-08-12 07:48

据新华社客户端8月12日早晨(北京时间)消息,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国重剑队收获了一枚银牌,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中,赛事组委会终于升起了一面准确无误的的五星红旗。

正确的五星红旗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国旗疑似出错”引发关注。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本届奥运会上使用的五星红旗似乎看上去不太对。中国国旗上的‘四颗小五角星应该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现在的是平行排列的。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不容有任何问题!”

此前错误的五星红旗

通常情况下我国国旗的规格和制法也必须按照《国旗法》, 对于五颗星的画法,《国旗法》也有具体规定:“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四 颗小五角星均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五角星的中心点。”如此看来,里约奥运会颁奖所用中国国旗明显不符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中方早在8月6日就中国国旗印错问题和赛事主办方提出过交涉,里约奥运会执行联络官马里奥·安德拉达也当地时间8日表示,奥运会上使用的中国国旗确实存在错误,他们已经联系生产商制作了正确的国旗,并将很快运抵奥运赛场。不过,从8月7日张梦雪为中国摘得首金以来,里约还在一直使用错误的中国国旗,直到今天才终于更正。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客户端、新浪体育报道)


责任编辑:董佳宁
里约 里约热内卢 里约奥运会 国旗 巴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