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演东京八分钟 安倍晋三变身超级马里奥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2 13:32

2016,再见了,里约奥运会;2020,再见了,东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22日,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按照惯例,此次闭幕式上演了“日本8分钟”。让人又惊艳又惊吓的一幕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化身动漫经典形象“超级马里奥”亮相。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超级马里奥形象出现

“东京八分钟”以感谢里约奥运会为开头,现场展示了东京奥运会会徽、富士山等形象,最后以“SeeyouinTokyo!”(东京见)结束表演。

为什么要用马里奥呢?

首先,它是日本动漫的代表人物,风靡全球,英文名Mario包含Rio(里约),而且日本刚好和巴西在地球上处于“对面”,所以马里奥直接穿过地心从水管里钻了出来。背景音乐采用了椎名林檎《逆输入~港湾局~》,之后的AR表演则来自Perfume的技术团队。

除了马里奥,哆啦A梦、天使之翼(足球小将)作为日本ACG文化代表悉数登场。中国网友称赞“东京八分钟”脑洞创意并且科技感十足,表示很期待下一届奥运会。

安倍的水管现身,也让人联想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英国女王空降的一幕。新浪博主@英国那些事儿发布微博:“BBC表示4年前在伦敦……女王被从直升飞机上“扔”了下来……4年后在里约,日本首相被从水管里扮成超级玛丽喷了出来……他服。”

但也有网友吐槽安倍“一脸不情愿”、“让福原爱来扮演可能效果更好”。“打87分,减13分因为安倍”……

岛国吃瓜网民对本国首相的cosplay首秀是怎么看的呢?

图片来自微博@小野妹子学吐槽

为什么要是马里奥?面包超人没来好失落/(ㄒoㄒ)/~~

"东京八分钟"完整版: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里约 里约奥运会 东京 安倍晋三 日本动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