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摔跤赛场惹争议 蒙古教练脱衣抗议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2016-08-22 14:47

据搜狐体育报道,8月21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铜牌赛中,蒙古队员冈卓力格被判不敌另一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他的两名教练因不满裁判判决,现场脱衣抗议,冈卓力格赛后现场洒泪。

教练脱衣抗议

选手泪洒赛场

本届奥运会上暴露出的裁判问题频频发生,受害者的抗议方式也五花八门,蒙古教练在遇到裁判不公的情况下情急脱衣,乃至脱至内裤,可谓是奇葩事件一出。

这场比赛在场上较劲的应当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选手纳夫鲁佐夫和蒙古队员冈卓力格。比赛中,裁判屡屡做出不利于冈卓力格的判罚,迫使后者提出挑战,但挑战很快被裁判推翻。这成了“脱衣事件”的导火索,冈卓力格的两个教练忍无可忍,先后冲上看台扔鞋脱衣抗议,这两位教练瞬时成为了主角。

据新浪体育报道,比赛行将结束的一刻,裁判判罚蒙古选手被罚2分,这样,原本领先1分的蒙古选手就变成了落后对手1分,最终无缘登上领奖台。这让蒙古队教练大为不满,他愤怒的冲上赛场,对裁判脱衣、解裤、丢鞋,发泄着自己的情绪。这也导致了将在随后进行的金牌争夺战推迟。

据搜狐体育报道,先是蒙古摔跤队主教练Byambarenchin Bayoraa挥舞着他的鞋子并且脱了衬衫抗议裁判执法的不公,紧接着另一位教练tsenrenbataar tsostbayar也冲上比赛场地,将裤子脱掉,直至脱至蓝色内裤,跪在地上以示抗议。不过他的这一“不雅”举动得到的是裁判的红牌警告。

被红牌驱逐出比赛场地的tsenrenbataar tsostbayar在走到裁判席时,将他脱掉的衣服展示于裁判的眼前,以讽刺他们的“有眼无珠”,现场也引起一阵混乱,巴西球迷开始高呼“蒙古!蒙古!”。而当自己的教练上台来为自己鸣不平的时候,可怜的冈卓力格则一脸沮丧地跪在垫子上。

至于为何以这种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情绪。“这是一个抗议。有裁判的问题,“Bayaraa说。”蒙古三百万人等待这枚铜牌,现在我们没有奖牌。”看来,如果裁判真的出现判罚不公的话,他伤害的或许不仅仅是队员本身,而是他身后的千千万万的人。难怪蒙古教练急了!

其实蒙古教练抗议的不仅仅这一场比赛,在之前的纳夫鲁佐夫与波多黎各的戈麦斯的较量中,看上去占优的戈麦斯最终被判负,这便引起了人们的不满。“裁判是不公允的,他们只支持乌兹别克的队员。”Bayaraa如此说。

国际摔跤联会会主席内纳德•拉洛维奇在这次蒙古抗议事件发生后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也承认“也许比赛和一个或两个情况甚至数百个可疑的判罚”,但他同时又强调“我认为情况比我们以前好多了。当然,我们需要时间来治愈我们的疾病。”体育比赛的宗旨就是公平公正,奥运会4年轮一回,不管是哪个运动员,都需要得到公平对待。

翻页见更多现场照片



责任编辑:徐书婷
里约奥运会 蒙古国 摔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