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和GDP计算的另类奥运奖牌榜 第一名格林纳达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8-25 17:17

据参考消息综合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25日报道,奥运会奖牌榜是按照参赛国获得的奖牌数尤其是金牌数来排序的,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和德国分获奥运奖牌榜前5名,世界五大经济强国同时也是体育强国。

但是如果按照人口、GDP和人均GDP来计算奖牌数的话,这个排序将完全不一样。排在人均奥运奖牌榜首位的应该是格林纳达,这个人口只有10.7万的加勒比岛国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珍贵的银牌,使它得以位列本排行榜第一位,第二位是巴哈马,第三位是新西兰。在这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欧盟国家有丹麦、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

按照国家GDP值来为奥运奖牌榜排序的话,名列榜首的依然是格林纳达,而第二位和第三位分别是牙买加和阿塞拜疆,每单位GDP所产出的奥运奖牌数量最少的是印度。

如果按照人均GDP来排序的话,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中国,最后一名则是卡塔尔,他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银牌对于其高水平的人均GDP来说实在是太少了。

责任编辑:朱素恕
里约奥运会 奥运奖牌 计算 GDP 人均GDP 人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