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赴美:NBA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会充满竞争

来源:虎扑体育

2016-09-03 18:42

据虎扑体育9月3日报道,国内篮球经纪人高雷昨晚(2日)在微博中透露,中国球星易建联启程前往美国,开启了自己崭新的NBA之旅。

高雷在微博上发出易建联在机场准备出发飞往美国的照片,并写道:“起飞吧,中国易!NBA征程一切顺利!TEAM YI 永远支持你。”

此前,易建联接受《篮球公园》专访时,谈到了中国男篮目前的处境以及自己即将开启的湖人之旅。

易建联表示,与湖人的这份合约已经酝酿得有些时日了。“夏天的时候,和湖人队前期有一些简单的接触,我们有聊过,后期是经纪人去洽谈的,我也没有参与太多,因为我的重心在奥运会,应该说整个夏天,都把这个事情算作私事,没有太去在意。加盟湖人对我来说,这是机会也好,尝试也好,挑战也好,都有吧。”

易建联重返NBA承载了众多中国球迷的希望,都期盼他能够在NBA打上首发,证明自我。对此,易建联表示:“是否首发这个我不清楚,我跟教练会面的时候,也没有说首发不首发。对于一个教练或者球队来说,不会在这个时候讨论首发阵容,这是外界的猜测。”

在出征里约之前,媒体报道称有总局领导希望男篮能够赢两场球,球迷也希望男篮能够重返八强,但这在易建联看来都是十分艰难的任务。“首先我不认为球迷会抱有这样的期待,预测我们会进去八强,因为所有球迷都知道我们在奥运会上也充满了挑战,只是说八强是一个大家所期待的奇迹。现实一点的话,希望我们能赢一到两场球,但现实是我们一场都没赢。这就体现出我们对大赛的经验,对决胜球的把握确实离高水平还有很大的距离。”易建联说道。

对于自己能够重返NBA,易建联也有着清醒的认识:“NBA本来就是一个具有竞争性的平台,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会充满竞争。现在重新启动,从准备上都会比以前更加不一样,因为我不只经历过NBA,也经历过很多世界大赛,经过大赛的积累,自己从心态上肯定会不一样,从竞争角度上来看还是一样的,每天都充满竞争。”

责任编辑:何书睿
易建联 NBA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