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首日 中国代表团以7金9银4铜位居榜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10 09:09

2016年里约残奥会当地时间8日进行了第一天的比赛,射击场上,董超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一金,而中国选手首日一共赢得7金9银4铜,高居奖牌榜首位。

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射击R1-SH1级别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决赛中,中国选手董超以205.8环的成绩夺得冠军

残奥会当天共决出38块金牌,英国以5金3银3铜排在中国之后列第二,乌兹别克斯坦以3金2银3铜排在第三。美国以2金4银2铜列第四。

奥运赛场上,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在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均在射击决赛最后一枪出现严重失误,痛失几乎到手的金牌,而且这块金牌都被中国选手“捡到”。而在残奥会上,这样戏剧性的一幕也出现了。

在R1-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决赛中,处于领先位置的塞尔维亚选手拉斯洛在第13枪发生重大失误,仅命中3.3环,只得提前出局。中国选手董超趁机反超,并最终夺得金牌。“正常发挥的话,他至少能得到一块奖牌,但射击比赛就是这样,没有稳拿的金牌。”谈及对手出现的罕见失误,董超也感到意外。另一名中国选手苟定超最终排名第八.在稍早进行的R2-SH1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站姿比赛,中国选手收获一银一铜。

董超在比赛前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王松 摄)

在“神枪手”为中国拉开夺金序幕之后,柔道赛场又传来好消息。中国盲人选手李丽青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田径赛场,在T53级女子100米决赛中,黄丽莎同样一马当先,以16秒28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她的队友周洪转以16秒51的成绩获得银牌。

李丽青(前)与德国选手布鲁西希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欧东衢 摄)

中国选手黄丽莎在比赛后 (新华社记者李明 摄)

中国代表团晚上在泳池掀起波澜,共夺得4金6银1铜,在S6级男子100米仰泳、S6级女子100米仰泳、S7级女子100米仰泳和S5级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中国选手郑涛、宋玲玲、柯丽婷和张丽分获冠军。

中国选手郑涛在比赛中。当日,在里约残奥会S6级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涛以1分10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宋玲玲(中)、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卢冬(左)和获得季军的乌克兰选手克鲁在领奖台上合影。当日,在里约残奥会S6级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宋玲玲以1分21秒4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她的队友卢冬获得亚军。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 摄)

在女子举重41公斤级赛场上,总爱微笑的中国姑娘崔哲举起102公斤,然而她却不敌举起104公斤的土耳其选手纳兹米耶,遗憾地连续第三次获得残奥会银牌。

崔哲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杨磊 摄)

中国选手夏东在颁奖仪式上。 当日,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田径男子铁饼F37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夏东以52米15的成绩获得铜牌。 (新华社记者李明 摄)

“做到最好的自己就是最棒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赛前这样勉励大家。无论奖牌成色,无论是否登上领奖台,开赛首日,中国残奥运动员展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斗志都已证明,他们同样是生活的强者。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人民日报等)

责任编辑:高雪滢
残奥会 里约 里约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