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乒乓球选手“海底捞月”救球 马龙:我也打不出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11 17:41

谁说残奥会就不精彩?这一球连马龙都服气了。

9月10日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出现了一幕最戏剧化的瞬间。荷兰选手Kelly van Zon打出“海底捞月”穿越球惊现赛场。

在10日的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单比赛,荷兰选手Kelly van Zon对阵土耳其选手Kubra Korkut,第二局荷兰选手发球,土耳其选手朝另一侧方向打出一记反手大斜线杀球后,以为肯定能拿下这分。没想到荷兰选手Kelly飞身扑救将球成功回击得分,惊艳全场。


此时Kubra的表情……

真·一脸懵X。

有网友可能看得不是很清楚,这球到底是怎么得分的?

也许大家可以回顾一下樊振东这个震惊外国网友的神级救球

根据国际乒联规则,“使球首先触及本方台区,然后越过或绕过球网装置,再触及对方台区”也是可以得分的。

事后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昨天乒乓球比赛中荷兰选手Kelly van Zon的这个救球堪称本届里约残奥会上最戏剧化的瞬间。土耳其选手Kubra Korkut最后都懵了。”

国际乒联转发并评论称:“‘海底捞月’穿越球惊现残奥赛场!这才是真正的奥运精神!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能创造奇迹! ps 心疼一下土耳其选手,两人都棒棒哒!”

这一“海底捞月”的神技,也引来胖胖球队员们的关注。

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丁宁在微博转发并称:“超棒!残奥选手同样为国征战,希望大家也能多多关注他们哦。”

马龙也为精彩的比赛感动,转发微博称:“感谢你们在残奥赛场上的精彩比赛,这样的球我也打不出。”

网友们也纷纷点赞,向每一个为国争光的残奥会运动员致敬。

(观察者网 文/林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 乒乓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