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再曝禁药运动员名单 澳大利亚名将曾击败中国选手夺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17 09:55

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异熊”(Fancy Bears)昨天公布了第三批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内部文件,又有来自五个国家的11名运动员被曝光服用禁药,其中有9名里约奥运会奖牌获得者。这些运动员都获得了反兴奋剂组织的豁免。

第三部分文件中有四名英国运动员的名字,包括著名的自行车运动员劳拉·特罗特(Laura Trott)。她在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均获得了女子自行车团体追逐和全能赛双料冠军。根据被曝光的医疗资料,特罗特在2009年7月10日的尿检中呈阳性。

里约奥运会上,劳拉·特罗特与未婚夫肯尼一起展示金牌。这对情侣堪称自行车界传奇,已经累计获得过10枚奥运会金牌。

来自英国的里约奥运会拳击金牌得主亚当斯(Nicola Adams)也在名单之中,在伦敦和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任灿灿两次被她击败,分别只获得银牌和铜牌。

亚当斯在2009年获得了使用沙丁胺醇、沙美特罗和丙酸氟替卡松3种药物的“治疗用途豁免权”(Therapeutic Use Exemption,TUE),这些药物常被用于治疗哮喘病,有扩张气管的作用。

2016年,亚当斯又获准使用甲基泼尼松龙,这是一种类固醇药物,作用类似肾上腺皮质所分泌的一种激素。

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半决赛,任灿灿输给亚当斯

在里约奥运会摘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的西班牙游泳运动员贝尔蒙特(Mireia Garcia Belmonte),也在2013年被批准使用沙丁胺醇。

这份名单上还包括了澳大利亚赛艇名将布伦南(Kimberley Brennan),她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获得金牌,中国选手段静莉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首个奥运奖牌。

根据被曝光的医疗资料,布伦南有过2次尿检呈阳性,最近一次是在2015年7月15日。

澳大利亚赛艇名将布伦南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金牌。

以下为第三批名单:

英国

Nicola Adams,拳击,里约奥运金牌

Laura Trott,自行车,两枚里约奥运金牌

Siobhan-Marie O’Connor,游泳,里约奥运银牌

Olivia Carnegie-Brown,赛艇,里约奥运银牌

丹麦

Jeanette Ottesen,游泳,里约奥运铜牌

澳大利亚

Kimberley Brennan,赛艇,里约奥运金牌

Alexander Belonogoff,赛艇,里约奥运银牌

Jack Bobridge,自行车,里约奥运银牌

西班牙

Mireia Garcia Belmonte,游泳,里约奥运一枚金牌、一枚铜牌

德国

Julian Justus,射击

Laura Siegemund,网球

责任编辑:张广凯
兴奋剂 禁药 俄罗斯 里约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