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曝53名里约奥运选手因疾病涉禁药 国家队1/7是病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19 16:13

据英国媒体BBC9月15日报道,英国反兴奋剂组织表示,有53名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英国运动员的用药信息被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幻熊”盗窃。对此英国反兴奋剂组织采取先发制人策略,自曝称这53名运动员均是利用兴奋剂豁免权服用被允许的禁药,以此来治疗疾病。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遭遇“奇幻熊”的入侵之后,发表声明表示将同国际司法机构和计算机安全领域的专家密切合作,保护兴奋剂数据库的安全。据了解,该数据库是一个网上信息系统,所载信息包括运动员所在地、兴奋剂检查历史及其结果、伤病用药许可文件等。

在此之前,“奇幻熊”已经公布了三批使用兴奋剂来治疗伤病的运动员名单。据了解,在40名被曝光的运动员中,英美两国的运动员共有23人,超过了一半。在黑客组织已经公布的名单中,来自英国的运动员包括三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克里斯•弗鲁姆和五枚奥运金牌得主布拉德利•维金斯。

布拉德利•维金斯

英国反兴奋剂组织高层尼科尔•萨普斯泰德表示,他们正尝试联系53名涉及到的运动员。” 关于已经被曝光的弗鲁姆、维金斯、高尔夫运动员查理•哈尔、七人制橄榄球运动员海瑟尔•费舍尔、赛艇运动员萨姆•汤森德,英国反兴奋剂组织正在紧急与之联系,希望给予他们信心,同时给他们保证,正在确认泄露信息细节。

里约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共派出366名运动员参赛,收获27金23银17铜,共67枚奖牌,创造了英国海外征战奥运的最好成绩。而此番英国反兴奋剂组织自曝53名运动员涉药,则几乎占据整个英国奥运代表团的1/7。

BBC认为,虽然来自俄罗斯的黑客组织曝光出这些敏感信息,但是没有证据表明这些英国运动员在做了错事。

对于近日欧美国家频频曝出“禁药豁免权”名单,不少网友调侃道:一群身残志坚的运动员,不远万里来到奥运赛场,为祖国争取奖牌甚至金牌,精神可嘉。

责任编辑:郝妍
英国 里约奥运会 禁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