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篮球亚冠杯:新疆男篮96-88黎巴嫩球队 18年后再夺亚冠冠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0-17 19:56

据国际在线10月17日消息,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6篮球亚冠杯决赛在新疆男篮与黎巴嫩阿尔利亚迪队之间展开,和新疆男篮一样,阿尔利亚迪本次赛事保持不败,实力不容小觑。凭借在第三节开始时的一波高潮,新疆男篮以96-88获胜,使中国球队时隔18年再夺亚冠杯的冠军。四节比分分别为:26-19,22-21,25-15,23-33(新疆男篮在前)。

首节比赛,哈蒂布率先中投得分,亚当斯三分回敬。阿不都也投进三分,对手打进2分,阿不都空切篮下再拿2分,布拉彻自投自抢打板得分,亚当斯中投得分,12-6,新疆男篮打出高潮,阿尔利亚迪暂停。暂停回来布拉彻命中三分,比分被拉开,阿米奴暴扣得分。阿不都打进2+1,维持住领先优势。阿尔利亚迪加强了突破,连续得分,周琦上场。斯班瑟和阿不都各进一记三分。亚当斯蝴蝶穿花打进!双方互有攻守,26-19,新疆男篮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始,亚当斯中投命中,斯班瑟顺下得分回敬。周琦跟进扣篮得分,回来再影响了对手投篮。哈蒂布篮下打进2分,孙桐林背打哈蒂布打板2分进!阿尔利亚迪连续利用二次篮板得分,亚当斯抛投回敬。哈蒂布命中三分,分差只有4分了。布拉彻篮下打进缓解了一下局势。哈蒂布强势打进2分,阿米奴扣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新疆男篮暂停。暂停回来,阿不都连拿4分,西热力江三分命中!阿尔利亚迪暂停。暂停回来斯班瑟和布拉彻各进1记三分,对手篮下连续得分,布拉彻压哨不中,48-40,新疆男篮领先8分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阿尔利亚迪队违体犯规,周琦和亚当斯罚中3分,周琦强打再打进2分,布拉彻抢篮板时被犯规,周琦妙传阿不都,后者篮下得手,这一波进攻新疆男篮就拿了7分,分差来到了15分。哈蒂布罚中2分打破得分荒,布拉彻背打回敬2分,阿尔利亚迪暂停。周琦送上封盖,可兰白克三分中的,斯班瑟突破上篮得手。布拉彻投三分造犯规,3罚仅1中。

在斯班瑟命中2分后,可兰白克三分回敬。周琦2罚1中。双方在几次进攻不中后,阿不都和阿拉基各进一记三分。可兰白克三分再中!阿拉基连取3分,孙桐林篮下压哨命中,73-55,第三节结束,新疆男篮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开始,阿拉基里突外投连拿4分缩小了分差,布拉彻2分回敬,哈蒂布再中三分,新疆男篮暂停。暂停回来阿米奴补进2分,孙桐林回敬2分。斯班瑟投进三分,分差来到了10分,西热力江中投得分,可兰白克也中三分!阿尔利亚迪利用罚球追分。布拉彻中投2分命中。阿米奴扣篮得手,分差再度来到了10分,新疆男篮暂停。暂停回来新疆男篮加强了防守,暂停回来布拉彻勾手命中。亚当斯也打进2分,阿尔利亚迪虽然不停追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比分最终定格在了96-88,新疆男篮夺得了亚冠杯的冠军!

技术统计:

新疆男篮方面:布拉彻22分,亚当斯和阿不都各19分,可兰白克12分,周琦9分9篮板2盖帽;阿尔利亚迪队方面:哈蒂布23分,斯班瑟19分,阿拉基15分,阿米奴12分。

双方首发阵容:

新疆男篮首发:亚当斯、布拉彻、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俞长栋

玉炼颜解读: 光看名字,亚当斯和布拉彻是外援,阿布都和可兰白克是国内少数民族,所以外援只有一小半。

阿尔利亚迪队首发:哈蒂布、阿米奴、斯班瑟、阿拉基、艾尔诺尔

责任编辑:何书睿
亚冠 亚冠联赛 篮球 男子篮球 新疆 黎巴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