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曝湖人已裁掉易建联 阿联团队主动要求离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24 15:28

【观察者网综合】据NBA记者Marc Stein报道,湖人将裁掉中国球员易建联。

Marc Stein推特截图

易建联在与湖人方面进行沟通后,要求球队裁掉自己,湖人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离开中国后,易建联在湖人队的角色与其所期待的有所出入,因此他与团队主动要求离开。

Marc Stein是全美知名度最高的NBA记者之一,他的爆料可信度极高,而如今看来,季前赛跌出轮转阵容,长期做冷板凳也让阿联最终做出这样的决定。

与此同时,洛杉矶媒体《湖人国度》也确认,易建联主动告诉湖人,将自己裁掉。

《湖人国度》确认阿联被裁

身为2007年的首轮第6顺位球员,易建联已经在NBA打了272场比赛,场均22.2分钟,贡献7.9分4.9篮板0.7助攻0.7封盖。

湖人本赛季共有8场季前赛,易建联共获得了6次出场机会。在这6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上场10.7分钟得到3分2.5篮板,三分球命中率(6中1)为16.7%,投篮命中率(20中7)为35%。

根据Marc Stein之前的报道,湖人和易建联签下的是一份含有“激励奖金”的底薪合同,总金额最高可达800万,其中基础工资113.9万美元,即有五年NBA经历的球员的最低工资,其中保障部分为25万美元(1月10日后非保障部分转为保障),另有686.88万美元的奖金。也就是说,阿联现在被裁只能拿到保障部分的25万美元。

湖人在裁掉易建联后,托马斯•罗宾逊和老将慈世平将争夺球队最后一个名额。

CBA注册的截止时间已经停止,阿联新季重回CBA已不现实,但退一步讲,即便NBA(大多数球队阵容成型)目前真的无人问津,随着赛季开始后,一些角色球员发挥不利,球队在赛季中期仍会做出阵容调整,阿联依旧有望得到机会,毕竟,在最近两个月里,阿联和NBA级别球员一起对抗,接触到NBA最先进的训练和战术指导,打了一系列季前赛,等同于进行了一番身体强化训练,这对他的竞技状态维护有好处,这一趟并没有白来。

祝福阿联!

(观察者网综合虎扑体育、腾讯体育、懒熊体育等报道)

责任编辑:郝妍
易建联 NBA 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