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加盟NBL冠军球队安徽文一 任教练指导组组长

来源:腾讯体育

2017-01-10 13:33

据腾讯体育1月9日消息,安徽文一俱乐部于9日召开了宫鲁鸣就任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59岁的宫鲁鸣宣布将担任文一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文一篮球学院筹备组组长。作为昔日男篮主帅,宫鲁鸣将在新的职位上,发挥自己的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宫鲁鸣在卸任男篮主帅后,多支CBA球队都曾向他伸出橄榄枝,不过最终经过权衡,宫鲁鸣还是选择安徽文一。事实上早在2016年联赛结束后,文一俱乐部便邀请宫鲁鸣实地进行考察,这令宫鲁鸣对这支NBL冠军球队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为双方最终顺利签约,奠定良好的基础。

NBL,即全国男子篮球联赛(The men's 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是由职业篮球俱乐部组成的全国性篮球联赛,隶属于中国篮球协会三大联赛之一,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第一个“管办分离”落地的国家顶级联赛。 联赛于每年5月开赛,是中国男子职业篮球唯一的夏季联赛,也是中国仅有的两大男子职业篮球联赛之一。2016赛季,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夺冠。

郑武和王卫星,随宫鲁鸣一并签约,作为宫鲁鸣昔日的弟子,郑武曾担任过文一男篮的首任主帅,为球队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在他的带领下,球队曾夺得过NBL的亚军。而王卫星则是男篮的体能教练,他的到来,对于文一男篮体能训练方面的提升,将大有裨益。

文一集团高管表示,未来安徽文一篮球学院立志为安徽篮球乃至中国篮球储备人才,为中国篮球的整体进步贡献一份力量。宫鲁鸣无疑是最为合适的人选。“首先,宫指导对于青少年篮球的发展非常关注;其次,宫指导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作为先后执教过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两支国字号球队的功勋教练,宫指导的执教经验对于安徽篮球乃至中国篮球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宫鲁鸣同样表示,“感谢文一集团的信任,我和篮球打了一辈子交道,现在依旧是和篮球打交道,希望我的到来,能给安徽篮球带来更多帮助,我也将尽我所能,为中国男篮作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文一男篮的这次运作,勾勒出美好的同时也展露出球队志在冲击CBA的雄心。

(记者 杨威利)

责任编辑:韦静
安徽 篮球 男子篮球 俱乐部 教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