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代表大会将于3月举行 姚明、李金生同任筹备组组长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1-10 13:55

据央视新闻10日报道,昨天下午,中国篮协换届筹备会议宣布,姚明和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共同担任将在三月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篮协代表大会筹备组组长。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士也透露,体育总局将积极支持中国篮协在此次换届中,吸收更多具有篮球专业背景、成绩和较强社会影响力的社会人士进入协会领导机构,并担任领导职务。

姚明是目前篮协主席最佳人选

体育总局确定的篮协新领导的几个标准:具有篮球专业背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社会知名度高、积极推动篮球事业发展、能够提升中国篮球影响力、由“社会人士”担任,这些似乎就是为姚明量身定制的。其实此次通气会之前,就有很多媒体报道称,姚明未来将可能成为中国篮协的新主席。

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和央视篮球专项记者沈煜也认为,现阶段姚明是篮协主席的最佳人选,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不突然,因为姚明是中国体育形象的代言人。姚明未来不是“一个人战斗”,但当前他的身份会对当选篮协主席产生一定的障碍。

姚明任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并发言

宫鲁鸣卸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据国际篮联官网的消息,宫鲁鸣已经结束了中国男篮主教练生涯。在他执教期间,中国队获得了2015年亚锦赛冠军,但在里约奥运会上未能取得一场胜利。下一任中国男篮主帅候选人目前有三位,分别是美国人戈尔,希腊人佐罗斯、和克罗地亚的斯帕希亚。而就在昨天,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宣布,宫鲁鸣将担任俱乐部的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以及篮球学院筹备组组长。

责任编辑:李丕
篮球 姚明 男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