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球衣退役 7分钟告别感言完整版(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04 14:02

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10时10分,在火箭主场对阵公牛的中场时刻,火箭为姚明准备的球衣退役仪式拉开序幕,陪伴姚明在NBA赛场驰骋了8个赛季的11号火箭球衣最终悬挂至丰田中心球馆顶端,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22号)、摩西-马龙(24号)、卡尔文-穆菲(23号)、哈基姆-奥拉朱旺(34号)以及鲁迪-汤姆贾诺维奇(45号)五人的球衣并列悬挂。


图片来源见水印

姚明注视球衣

两天前,休斯敦市长宣布将每年的2月2日设为“姚明日”,以表彰姚明为休斯敦做出的卓越贡献。

比赛上半场结束后,火箭主场开始播放姚明的火箭生涯视频集锦,包括当选为状元、姚鲨对决等等,以及对姚明前队友和教练的采访,引发了无数的回忆。

随后仪式正式开始,姚明走入球场,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欢呼,跟着他与弗老大麦蒂穆大叔等人击掌,走到球场中央坐了下来,而他旁边坐的正事自己的妻子叶莉和女儿姚沁蕾。在介绍环节,姚沁蕾显得十分淡定,挥手示意。

现场嘉宾老经理道森、昔日球队老大弗朗西斯、麦迪、穆大叔、巴蒂尔、“大梦”奥拉朱旺、球队老板亚历山大、NBA总裁萧华。

首先讲话的是巴蒂尔:“感谢你努力的工作,让教练让大家变的更好,感谢你给我们机会和你同共渡过这一历程”,接着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上台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两个国家的球衣能结合到一起,如果不是姚明受伤,其实我们有机会取得更多个冠军。”

姚明的告别感言长达7分钟,段子一个接一个。

“当我走进这座球馆时,我看到了我的号码挂在上面,我今年的第一个愿望落空了,因为我本来还期待一份10天短合同呢。感谢火箭,感谢休斯顿,休斯顿不仅仅是一个词,更是一种回忆,感谢这里的场面,感谢老板亚历山大,首先,先祝大家新年快乐,现在是中国的新年,我1994年开始就知道了火箭,那时候奥拉朱旺带领火箭赢得了总冠军,我知道在座很多人都见证过这一画面,但我在中国,我也见证过,感谢大梦,让我开始梦想!感谢教练范甘迪,每次我们准备上场的时候,我们知道会经历胜利或失败,我们知道这里有很多球迷支持我们,10年前,我们年轻而且富有激情。我们知道,如果只有35秒的时间,把球给麦迪就行了。我和邻居说,那场比赛我和麦迪最后时刻合砍了15多分。”

“在更衣室里巴蒂尔总喜欢在NCAA疯狂三月的时候赌博,我们给他的外号是总统。感谢在座的每一个家庭,你们每天晚上支持着我们。”姚明继续说道。

“在我新秀赛季的首个春节,队友教练都给了我红包,感谢你们用这样的方法让我感受到春节,我发现每个红包里只有2美元,我说至少放10美元吧,莫雷说我们还有工资帽呢,现在我还带着这些红包,也就意味着我还是一个火箭人。”

麦迪和弗朗西斯听得入迷

在赛前采访中,姚明回忆:“我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NBA的时候,”姚明说道,“我无意间瞥见了那些退役球衣,在我查阅过资料后,我明白了那是一名球员能够获得的最高荣誉。”

“从那一天开始,我便总是在询问自己,退役球衣背后有什么故事?我希望人们看到球衣的时候能够想起整个故事,而不是仅仅关于我,希望他们还能想起我的队友们,我的对手们。我们一起创造了这个美好的故事。”姚明说道。

姚明表示,如果一切都重新来过,他依旧想继续为火箭打球。

如果一切都重新来过,我们也想跟你再驰骋一番NBA!

(观察者网综合腾讯体育、虎扑体育、广州日报、国搜体育等)

责任编辑:徐书婷
姚明 NBA 休斯敦 退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