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12强赛在即 韩国队主帅:和中国队比赛,裁判非常重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0 17:4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三天后,韩国队“历史上最艰难的一次和中国队的比赛”就要开打。

23日,中国男足将在2018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6轮主场迎战韩国队。由于在12强赛上半程2平3负未尝胜果,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

韩国队一直是中国足球的苦主,“恐韩症”一度被看成是不治之症。国足在2010年的东亚杯上曾以3:0战胜韩国,终结了长达32年在国际A级赛事“遇韩不胜”的尴尬记录。

这场比赛将在长沙进行。对此,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却向韩媒聊起了裁判的重要性。据搜狐体育报道,19日晚,施蒂利克和在韩国K联赛效力的球员一起乘机飞赴长沙,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和中国队的比赛裁判的判罚非常重要,他会以怎样的尺度掌控整场比赛非常重要。当然我们会尊重裁判的判罚,但是会注意和其他比赛的裁判工作作比较。”

韩主帅施蒂利克:中韩战裁判很重要

韩国舆论都预测这将是历史上最艰难的一次和中国队的比赛。最近中韩两国关系因“萨德”入韩问题极度降温,背负着“恐韩症”包袱多年的中国队即便出线世界杯无望,也立志要在主场拿下比赛的胜利,而且韩国队的队长寄诚庸、具滋哲等多名主力都是伤愈刚复出,状态不太稳定。

谈及中国战,施蒂利克说:“我们的目标是全取三分,尽管无论从实力还是双方历史战绩,韩国队都处于压倒性的优势,但这场比赛绝对不容易打。剩下的这几天时间会好好准备。”在中超效力的张贤秀等韩国国脚的状态令不少人担忧。张秀贤强调,虽然自己最近2轮联赛没有上场,但不影响状态的保持。据悉,韩国队球员将分三批先后抵达长沙,寄诚庸、孙兴民等海外球员将在20日、21日陆续抵达。

里皮谈世预赛12强赛:国足还有机会

据新华社消息,19日下午,中国男足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了全员集中后的第二次合练,备战23日世预赛十二强赛与韩国队的比赛。黄博文在训练前表示,主教练里皮一直鼓励球员相信自己的能力,球队还有机会,对韩国的比赛一定要取胜。

黄博文

“非常高兴,这是我小时候练球的地方。对面就是我小学,很高兴再次回到这里。”长沙人黄博文踏进球场,首先表达了心中的喜悦。

主场迎战韩国的比赛,对于在十二强赛已五场不胜的国足至关重要。有记者问黄博文,里皮给球队交代了什么?黄博文说:“教练一直说,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相信自己的能力。他说我们还有机会,这场比赛一定要取胜。”

黄博文和王永珀在接受采访时反复提到,这场比赛的关键是贯彻教练意图,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东西。时隔一年多再次入选国家队的王永珀表示,有机会上场的话,要争取进球,为球迷、自己和国家拿下这场比赛。

而国足队长冯潇霆在接受国际足联专访时表示,韩国的实力确实在中国之上,但是中国队有信心让对手震惊。

冯潇霆:我们能让韩国震惊(来源:国际足联官网)

“世预赛与其他比赛不同,这是全亚洲最重要的比赛,我们肯定不会放弃。当然我很希望能参加世界杯,这次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了。因为2022年我就37岁了,虽然现在我并不年轻,但是我的状态很好。我已经准备好了,这次不会让机会轻易地溜走”,冯潇霆表示。

在15分钟的开放训练时间内,三名守门员在教练员带领下进行了接球、扑球训练,其他球员则进行了抢圈、传球等简单热身活动。

国足19日训练

国足为取3分“不计成本” 长沙市投入7000万元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虽然国足在12强赛上半程仅取得2平3负未尝胜果,积分垫底,不过中国足协、中国队将帅和承办比赛的长沙市都没有对23日的中韩之战放弃努力。足协和教练组依然会为“中韩、中伊比赛至少拿4分”而全力以赴,长沙市为给球队营造最佳主场氛围,在球场设施更新改造及安保等方面已投入7000万元左右。

虽然中国队在本次12强赛前半程竞争中成绩不理想,但是中国足协有关球队备战的后勤保障工作,无论规格还是质量都丝毫不打折。

据报道,负责接待中国队食住的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为球队准备了丰富的餐食。出于对违禁药物的预防,国足在长沙备战期间的饮食活动一律安排在酒店里,餐厅提供的肉食主要以牛肉、鸡肉、鱼肉为主。长沙的饮食因辛辣而出名,不过酒店餐厅除了准备少量的辣味调料外,并不会给队员们烹制过量的辣味食品。包括游泳健身及训练出行方面的保障,长沙市也都提供得非常完备,不会让球队任何一次外出集训迟到。用国足人士的话就是,“比赛地虽然变了,但是12强赛球队所有后勤保障规格都保持了一致,能想到的都替队伍想好了”。

全取3分毫无疑问是中国队对23日一役的目标。当比赛日临近、媒体与球迷蜂拥而至的时候,备战质量将很大程度决定23日比赛的赛果。从主教练里皮备战期间拒绝一切与训练无关的外出活动,嘱咐赛区设置封闭训练环境来看,中国队的压力的确客观存在。但是作为一名见过大场面的国际名帅,里皮非常善于给弟子作赛前心理疏导。据了解,在驻地,里皮从来不会和队员们喋喋不休提及“重任、拼劲儿”之类的沉重字眼,他在餐厅碰到队员们时更多是问好,或关心一下球员是否休息好了。有队内人士透露,除非一天两练,否则里皮绝对不会强求队员早起吃早点。“我必须让亚冠参赛球员多休息几天”,从如此表态不难看出里皮在爱护队员方面的良苦用心。他很清楚,只有队员在心理层面解压,才能到赛场上充分释放能量,放手一搏。

而对于韩国球员个人能力及其在亚冠及欧洲赛场的表现,里皮心中有数。和执教恒大队一样,他以自己擅长的方式引导队员们“正常”备战,但在近期训练中,已经有队员感受到里皮在排兵布阵方面的变化。里皮也很清楚,在备战成本如此巨大的背景下,他和球队都需要狠狠发力。

而承办本次比赛的贺龙体育场,此前多次承办国足比赛,2013年国足雨夜绝杀伊拉克挺进2015年亚洲杯的场面还历历在目。不知这块“福地”能否在周四再次为国足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李中康
中国足球 中国国足 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