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最年轻70分先生!布克超乔丹 现役第一

来源:腾讯体育

2017-03-25 22:06

据腾讯体育3月25日报道,在太阳120-130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太阳小将德文-布克全场40投21中,罚球26罚24中,得到70分8篮板6助攻。他是NBA历史上第6位70分先生和最年轻的70分先生,超越迈克尔-乔丹的生涯得分纪录(69分),成现役第一人。

布克单场砍下70分

布克比肩张伯伦科比

迄今为止,NBA历史上一共只有6位70分先生,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科比-布莱恩特、大卫-汤普森、埃尔金-贝勒、大卫-罗宾逊和布克。NBA历史单场得分纪录是由张伯伦保持的,他在1962 年费城勇士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单场得到100分,排名第二的是科比的81分。

布克今天的70分是NBA历史上第11次出现这个壮举。在今天之前,NBA一共只出现了10次单场70 分壮举,其中张伯伦一个人包办了6次,其他还包括科比的81分,汤普森的73分,贝勒的71分, 罗宾逊的71分。

布克单场得分超乔丹

“篮球之神”乔丹职业生涯得分没有达到70分,他的生涯纪录是69分。1990年3月29日,在公牛 117-113击败骑士的比赛中,乔丹37投23中,罚球23罚21中,得到69分18篮板6助攻4抢断。布克 在今天得到70分过后,也成为现役唯一一个单场得分达到70分的球员。

布克最年轻70分先生


布克单场70分投篮点示意图

布克也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70分先生,他今天只有20岁零146天。张伯伦职业生涯第一次得分达到70分是1961年12月9日,他在费城勇士147-151输给湖人的比赛中,全场比赛得到78分,他当时25岁零109天。他在1962年3月3日对阵尼克斯得到100分的时候,年龄为25岁零193天。

布克还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60分得主和现役NBA球员中得分最高的球员。之前最年轻60分得主是大卫-汤普森,他在1978年4月10日的比赛中,同时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60分得主和70+得主,今天这个纪录被布克在同一场比赛中打破。在今天之前,NBA现役得分最高的球员是卡梅隆-安东尼,他得到62分。

在1960年11月16日湖人123-108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贝勒得到71分,他当时26岁零60天。大卫-汤普森是之前最年轻的70分先生,他在1978年4月10日掘金137-139输给活塞的比赛中得到73分,当时只有23岁270天。科比得到81分时的年龄是27岁零152天,罗宾逊得到71分时的年龄为28岁零261天。

布克成对绿军最强得分手


布克成绿军克星

凯尔特人是NBA历史上的传统豪门,今天之前对阵他们得分最高的是1959-60赛季的贝勒,他当 时得到64分,今天布克打破这个纪录。乔丹面对绿军最高得到63分,张伯伦面对绿军最高得到 62分,他们现在分别排在对绿军得分手的第三位和第四位。

布克创造太阳队史纪录


太阳全队赛后在更衣室庆祝布克70分

在今天之前,太阳的队史单场得分纪录是由汤姆-钱伯斯创造的,他在1990年3月25日太阳121-95击败超音速的比赛中,全场32投22中,得到60分6篮板4助攻。在今天之前,钱伯斯也是太阳队史上唯一一个得分达到60分的球员,今天布克打破他的纪录。

布克70分背后故事一:主帅队友齐帮忙


队友赛后拥抱布克

“只是想做点事情帮忙而已。”太阳主帅埃尔-沃特森说。布克在下半场得到51分,创造了2016-17赛季NBA半场得分纪录,但在比赛最后5分钟的时候,布克的得分停留在52分,比赛还有3分钟的时候停留在54分。如果放在平时的话,在一场胜负已经失去悬念的比赛中,布克很难砍下70分,这个时候沃特森和太阳队员站了出来。

在比赛最后5分钟里边,太阳只有巴博萨、阿兰-威廉姆斯出手了3次,在最后3分钟里边,只有杜德利罚了2次球,其他时候全部出手都交给了布克,给布克创造得分机会。为了让布克得到70分,沃特森也是不遗余力,他故意叫了两次暂停给布克休息,还故意布置了一次犯规让布克多出手一次。

也有凯尔特人球迷祝贺布克

面对太阳这种全队行动,凯尔特人以布拉德-史蒂文斯为首的教练组直摇头。

布克70分背后故事二:太阳为他弃7000万先生

在2015-16赛季新秀赛季,19岁的布克就展现出了超级巨星的潜质,他有6场比赛得分达到30+,16场比赛得分达到20+。在这个背景下,太阳高层决定重点培养布克,将他作为太阳的建队基石。为了保障布克的球权和锻炼布克,太阳主帅沃特森把7000万先生奈特拿出先发,作为球队替补控卫登场。在交易截止日前,太阳还将奈特摆上货架,只是无人问津。

布克70分言论:托马斯不屑一顾

“我们正在季后赛的路上,而他们直奔乐透区。”托马斯说。本场比赛过后,凯尔特人三连胜,取得47胜26负战绩,继续排名东部第二位,仅落后骑士1个胜场差,他们目前已经锁定季后赛。而太阳以22胜51负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二,联盟倒数第三,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值得一提是,托马斯曾是太阳旧将,被交易到凯尔特人。

布克70分言论二:布克自叹成传奇


布克发推特:成为传奇#70分

“对于我来说,现在就能完成这些成就,打破这么多纪录有些难。”记者问到布克70分打破的纪录,他这样回答说。在今天之前,布克本赛季的得分纪录和生涯得分纪录都是39分,他有3场比赛完成这个成就。连同今天的比赛中,布克本赛季已经有40场比赛得分达到20+。

“成为传奇#70分。”布克赛后在推特写道。结合布克今天单场70分取得的成就,他确实没有夸口。

布克70分言论三:科比惊叹布克成就


科比赞布克

“布克#70分。”科比发现布克得到70分后,在推特写道。除了科比之外,达米安-利拉德、凯文-乐福、布兰登-詹宁斯、威尔逊-钱德勒等人也在推特恭喜了布克。布克今天得到的70分让他成为NBA现役第一人,也是本赛季NBA的得分纪录,排名第二的是克莱-汤普森的60分。

责任编辑:唐艳飞
NBA 乔丹 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