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打响全运会第一枪 将诞生史上首枚群众组金牌

来源:央广网等

2017-04-22 14:4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日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在天津鸣枪起跑。本次马拉松赛除了将产生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外,还将产生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群众组金牌。

本届全运会马拉松赛设有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群众组女子5个组别,另设5公里迷你马拉松。目前,赛事报名已经截止,从报名情况看,除一百多名专业选手外,报名参赛的全部都是业余选手,全程马拉松报名是4096人,迷你马拉松是6000人。这也意味着,业余选手将和专业选手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同场竞技。中国田径协会未来计划将“我要跑全运”活动与“我要跑奥运”进行有机结合,让优秀的业余跑者从天津全运赛场跑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场。

田径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表示,本次马拉松赛事是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一次深度融合,同时将引领全国马拉松赛事发展。第一次设群众项目并颁发奖牌,体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百花齐放,首次设置了全运会历史上男女群众组前三名、金银铜牌并颁发奖金。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将在4月29日早上7点30分鸣枪,全程关门时间6小时。路线设置与历届天津国际马拉松完全相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天津市武清区行政中心前广场。在赛事筹备方面,赛道两侧每隔5公里新增喷淋降温系统;加密饮料补给点密度;招募了800名志愿者;制定了完整的交通路线调整方案;比赛当天也将配置足够警力,保证赛事安全。同时,医疗站点原来的25个增加到28个,救护车增加到16部,此外,还有100名具有医师资格的跑团,随着运动员一起跑,发现问题以后,能够对运动员和参赛群众进行及时救治。

今年9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市举行。本届全运会新增19个群众比赛项目,运动爱好者也能够像专业选手一样享受竞技体育的乐趣。据介绍,本届在奖牌的设计上,以“群众比赛”字样作为专业组与群众组的区分。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