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曝贿选 FIFA官员之女收200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9 11:31

据德国图片报当地时间27日消息,卡塔尔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贿选行为,其中一名国际足联官员的女儿的账户就收到了2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83元人民币)的汇款。

图片报从27日开始刊登国际足联于2012年开展、美国的独立调查员迈克尔·加西亚负责的对于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贿选行为的调查报告。在26日刊出的文章节选中,该报称他们已经获取了数百页的报告原文,这些内容从未详尽地对外披露。

报道称,早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举办之前,国际足联(FIFA)道德委员会调查员加西亚就完成了2018及2022两届世界杯申办的调查工作,只不过当时的报告并不完整。直到图片报披露,在这份长达430页的调查报告中,卡塔尔在竞争世界杯主办权时确实存在腐败问题。

根据图片报的报道,加西亚在报告中揭露“一位国际足联前执委会成员在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即以邮件方式祝贺卡塔尔足协成员并对他们转账来的数十万欧元表示感谢”。

该报补充说,“不明来源的200万美元被汇入了国际足联某官员10岁女儿的存款账户”,根据此前的报道披露,该执委正是巴西前足协主席特谢拉。此外,“三名具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在投票之前乘坐卡塔尔足协付费的飞机飞往里约热内卢参加派对”。

2014年,FIFA道德委员会公布了加西亚报告的部分内容,但对于涉及卡塔尔的部分给出的结论是没有足够证据确定其有贿选行为。为此,加西亚表示抗议并愤然辞职。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卡塔尔 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