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交易!火箭签下保罗,还和李宁达成了商业合作

来源:虎扑体育等

2017-06-29 14:45

据虎扑体育6月28日报道,根据The Vertical记者Adrian Wojnarowski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快船球星克里斯-保罗将执行自己下赛季的合同,而快船已与火箭达成交易协议,将这名后卫保罗交易至火箭。

图片来源:虎扑体育

随着保罗告知快船他将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签约火箭并有着与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并肩作战的强烈欲望后,快船便与火箭商讨了交易方案。火箭方面同意送出帕特里克-贝弗利、萨姆-德克尔、路易斯-威廉姆斯、蒙特雷兹-哈勒尔、凯尔-威尔哲、德安德鲁-利金斯、达伦-希利亚德、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首轮前3顺位保护)以及66.1万美元的现金。

利金斯和希利亚德是火箭通过与小牛和活塞交易得到的。

据Woj报道,这笔交易后,火箭保留了他们的全额中产特例(840万美元)、双年特例(320万美元)和一个很有意义的空间特例。

消息人士透露,保罗和哈登此前已经决定要并肩作战,两人已商讨过同队打球的可能性,并相信彼此可以在场上共存。两人通过今日的交易达到了这一目的。

根据NBA记者Chris Broussard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保罗希望让快船有机会得到一些补偿,所以他告知了球队他将加盟火箭的决定,而不是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球队。保罗身边的消息人士透露,保罗的决定是为了最大几率地赢得总冠军,在与快船进行了90分钟的会面后,他告知了球队关于加盟火箭的决定。而与保罗有亲密关系的几位球员表示,保罗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一直表示他会离开快船。

此外,消息人士表示,快船球队顾问杰里-韦斯特并没有出席保罗与球队的会面。

在完成关于克里斯-保罗的交易后,快船在2018年夏天将拥有超过70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保罗场均上场31.5分钟,得到18.1分5.0篮板9.2助攻1.97抢断;季后赛期间他场均上场37.1分钟,得到25.3分5.0篮板9.9助攻1.71抢断。

下赛季他的年薪为2427万美元,如果保罗原本选择执行提前跳出合同选项,他本可以签下一份起薪为每年3400万美元的合同,现在他可以在2018年夏天与火箭签下5年2.05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

图片来源:火箭队Twitter

另据好奇心日报6月29日报道,在商业运作层面,火箭也同时与中国品牌李宁签下一笔大合同,合约细节并未公开,但根据过往的签约价格来看,NBA 球衣广告赞助在 400 万美元到 800 万美元不等,战绩出色的球队的赞助能达到千万美元级别。

根据 2017 年福布斯公布的 NBA 球队年度价值排行,休斯敦火箭队在 2016 年球队价值达到了 16.5 亿美元,位于 NBA 所有 30 支球队里面第八位。

对于李宁来说,选择火箭队并不令人意外。燕京啤酒、匹克、方正集团、安踏、昆仑润滑油、腾讯、中兴手机等多家中国曾先后登陆休斯敦。这支将姚明带到 NBA,也将 NBA 带到中国的球队始终是中国观众最熟知的 NBA 球队之一。但在姚明退役后,这种热度已经有了明显的下滑, 而火箭队也希望将中国市场的热情重新调动起来。

在 2002 年选中姚明后,火箭队在姚明效力期间球队价值涨幅超过 100%,远高于联盟球队(除去火箭)平均 63.32% 的增幅。火箭队希望能再次重温这种辉煌,去年 NBA 选秀第二轮,火箭队又拿下了中国球员周琦,但经过双方磋商,周琦最后还是留在 CBA 继续历练。

在李宁签约的消息传出后,也有媒体人爆料周琦近期就会和火箭队签约。假使登陆成功,这对于李宁的 NBA 营销也是极大的好消息。近年来李宁一直在挖掘 NBA 市场,包括花费一亿美元加股份签约韦德等。

火箭队今年还成立了专门对接中国事务的内部团队。火箭队计划在下赛季开始前,将中国赞助商由目前的 8 个扩充到 12 个。火箭队目前在中国的赞助收入大概是总收入(不包括转播费用和特许商品收入)的 8-10%,计划在明年年底增加到 20%。

责任编辑:肖晟仕
NBA 保罗 李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