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44秒39!孙杨获得世锦赛200米自由泳冠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6 00:07

冠军又是孙杨!

据新华社消息,昨晚(25日),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12日争夺,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39夺冠!

这创造了他个人200米自由泳最好成绩,破亚洲纪录,也是他在里约奥运会后,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

解说韩乔生:舍我其谁,王者孙杨!

美国选手哈斯以1分45秒04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克拉斯尼赫1分45秒23拿到季军。

而赛前对孙杨大放厥词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早在预赛时就只排名第11,无缘决赛。

孙杨夺冠 央视截图

此次孙杨在布达佩斯首秀表现抢眼。先是在400米自由泳项目勇夺金牌,还游出了赛季最好成绩,成功实现世锦赛三连冠,追平了澳大利亚名将索普的纪录。

在200自由泳项目中,孙杨依然是赛季最好成绩保持者,预赛他以1分45秒78位列第一,半决赛,孙杨略有保留,直到最后50米才全力冲刺,最终他以1分45秒24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总排名第三,晋级决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赛后,孙杨接受采访感慨夺金不易。

孙杨直言,“这是非常煎熬的一天,昨天做了各种方案,我能做的就是尽力,不光为自己,也为中国游泳队,因为现在越来越多人加入游泳,我想尽自己一份力。”

随后,孙杨透露了今天的战术,“我要感谢场边的教练,很开心打破了亚洲纪录,今天的战术就是150米时排第一,我不想让人失望,我一直在坚持,后面10米简直是度秒如年。”

他还见缝插针发了条微博,立马收获近万转发,22万赞:

有网友在评论区Po出心疼的一幕

此前的7月23日,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孙杨战胜霍顿、朴泰桓等选手后夺冠。

在世锦赛的历史上,美国传奇巨星菲尔普斯一共拿到了26枚金牌,罗切特则有18金进账。如果只计算凸显个人实力的单人项目,不计算接力所夺得金牌数,菲尔普斯仍以15金高居榜首,罗切特以10金紧随其后,孙杨现在排名第三。此外,孙杨还有800米和1500米的比赛,因此,孙杨有希望在本次世锦赛超越罗切特。

祝贺孙杨!好样的!

200米自由泳中的孙杨(图片 视觉中国)

“魔鬼”外教:感到特别骄傲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游泳队大部分主力队员此前都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等地紧张备战。在接受探营记者的采访时,孙杨的澳方主教练丹尼斯·高特瑞尔说,“孙杨在体力上已经做好了参赛准备”,“要想继续取得世界冠军,他在心理上就必须比我更‘魔鬼’。”

被孙杨称为“老丹”的丹尼斯因为训练极为严格,在业内有“魔鬼教练”的称谓。

而在400米自由泳夺冠后,丹尼斯对于孙杨的表现非常赞赏,他忍不住各种夸赞孙杨:“不仅仅是家人、教练、队友、领导、粉丝,还有很多外国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支持他(孙杨)、喜欢他。”

虽然孙杨一再强调自己当日的成绩是和教练配合取得的结果,但丹尼斯低调地表示:“当他站上出发台的那一刻,他就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他成就了冠军,这让我感到特别骄傲。”

事实上,孙杨能够实现对霍顿的“复仇”,丹尼斯功不可没。这位澳大利亚教练不但负责孙杨的日常训练,还负责孙杨的赛前减压。赛前,他和孙杨有过一次长谈。“我告诉孙杨,整个国家、有很多原因让他感到压力。但是,他必须确保不把这一切当作负担,而是视为可以让他振奋的支持,当作激励。”

孙杨在比赛前压力相当大,里约奥运会后,他经过一年的卧薪尝胆,渴望在世锦赛上扬眉吐气。为了打一场心中渴望的胜仗,孙杨再次走上高原,远赴澳大利亚,训练安排有序,游到嚎啕大哭也只会擦干眼泪继续坚持。如今,他的付出也有了收获,400米、200米先后夺冠,这些都是对他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责任编辑:张红日
孙杨 游泳 世锦赛 冠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