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中心:孙杨不参加接力决赛 让他更好休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31 08:33

据新京报消息,7月30日,孙杨帮助中国队跻身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之后,中国游泳队宣布为让孙杨更好休息,不会让他出战31日凌晨的决赛。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最终,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决赛,由仰泳:徐嘉余、蛙泳:闫子贝、蝶泳:李朱濠、自由泳:余贺新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六名,美国、英国、俄罗斯分获前三名。

30日傍晚,孙杨以队长身份携手李广源、闫子贝、李朱濠参加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最终以3分33秒50排名第7晋级决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进行。

晋级决赛也完成了中国队赛前目标,孙杨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之后,中国游泳队宣布让孙杨好好休息,不参加稍后的接力决赛。

“我的任务就是为徐嘉余他们晚上多留些体力,因为大家都很累了。”这是孙杨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再次参加接力比赛,成绩在他可接受的范围内,“对我来说这次是以队长身份带大家比接力,压力肯定会不一样。100米自由泳平时训练比较少,前半程游完后半程不知道怎么游。”

赛后孙杨接受采访称前50米冲的太猛,想跟上领道的英国选手,结果转身回来就看不到了,孙杨还表示预赛出战主要是为徐嘉余们多预留些体力,同时称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面向东京奥运会,大家有多少力尽多少力。

稍后,在31日凌晨举行的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最终获得第六名的成绩。

而在稍早举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仰泳:傅园慧、蛙泳:史婧琳、蝶泳:张雨霏、自由泳: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游出3分57秒69,获得第6名,美国队以3分51秒55,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林西
孙杨 游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