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中国收12金,这些瞬间值得珍藏

来源:中国之声

2017-07-31 10:39

据中国之声7月31日报道,今天凌晨,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所有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共夺得12金,12银6铜的战绩,仅次于美国队。在金牌榜、奖牌榜上位居次席。其中,跳水天团贡献了8金,花样游泳实现突破拿到了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冠军。在压轴游泳大战中,中国军团也稳居第二集团,收获三枚金牌。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当中,游泳比赛共决出八枚金牌。中国选手徐嘉余冲击男子50米仰泳奖牌未能成功,最终只收获了第五名。作为游泳比赛的压轴大戏,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只拿到第六名的成绩,无缘奖牌。

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中国健儿交出了怎样一份成绩单?未来4年,又有哪些项目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在世界游泳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被寄予厚望的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出战50名竞速的对决,他被分在第六道,出发反应排在第一,但游到中途嘉余明显体力不济,被渐渐拉了下来,最终他以24秒74排名第五,遗憾无缘奖牌,法国选手拉库尔特游出了24秒35的成绩实现三连冠。

徐嘉余

很需要补补身体,就是把身体练到比到最后几天也是可以有良好状态去竞技。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无缘卫冕,最终她们以3分57秒69获得第六,美国队强势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图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官方微信)

赛后,已经拼尽全力的四位姑娘,难掩失望:

史婧琳

出发反应0.41秒,我知道我跳晚了,接棒的时候有点慢了,如果接棒快点就好了。

傅园慧

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一点都游不动了。

压轴进行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是中国队首次进军决赛,帮助队伍成功涉险晋级的队长孙杨,没有出现在今晚的决赛当中,中国队的四人组分别是仰泳徐嘉余、蛙泳闫子贝、蝶泳李朱濠和自由泳余贺新,最终小伙们拿到第六,为中国水军收官。

本届游泳世锦赛鏖战17天。中国军团共夺得12金,12银6铜的战绩,仅次于拿到21金的美国队。在金牌榜、奖牌榜上位居次席。其中,跳水天团贡献了8金,花样游泳实现突破拿到了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冠军。在压轴上演的游泳大战中,中国军团也稳居第二集团,收获三枚金牌。

7月15号

跳水梦之队狂揽八金,却失男女10米台桂冠

7月22号

中国花游历经36年第一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

7月25号

孙杨400米自由泳夺冠。第二天在200米自由泳加冕。

连续三天两枪的强度,让孙杨在比800米时,已经如同一条搁浅的水池边的鱼,赛后孙杨喊累了。

好在,中国男队未来有人帮孙杨一起扛,中生代力量徐嘉余终于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在100米仰泳中摘金。

而曾经在里约奥运会用自己的表情包消解了国人对金牌崇拜的傅园慧则在50米仰泳比赛中遗憾摘银,希望傅爷早日走出迷雾!

本届游泳世锦赛是里约奥运会后,中国健儿在世界上的首次集体亮相。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东京奥运会备战的一次初步检阅。在游泳项目当中,美国军团新人辈出,名将继续强势表现,是泳池中当中无愧的霸主。传统强队澳大利亚优势不再,第二集团群雄逐鹿,中国队也在其中。

体育总局如何评价这次世锦赛众多国手的表现,从孙杨到徐嘉余,队员们越游越累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未来,我们会继续看到那些越来越有个性的泳坛健将吗?

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 前半程运动员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因为比赛这个东西你不能蒙,要是发挥了就拿一冠军这不是实事求是的,如果反映一个运动员水平的高低应该反映他在一段时间的稳定表现得水平,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认为我们整体表现应该是积极的,势头很好。

但这当中我们也多少看到了一些问题,比如进入后半程,包括孙杨在内的很多名将表示,身体非常疲劳,越比越累。相反,泳坛霸主美国队却丝毫不减冲刺能量。像德莱塞尔甚至可以在一天内拿到三枚金牌。

游泳专项记者袁奇翔 他们的训练是以赛代练,就是每隔一个月,不管是大学之间的比赛,还是说州里面的比赛,还是全美的比赛。他们对这种比赛的氛围适应的比较快,因为不断地在比赛。我们的运动员是练个好几个月练个半年,然后再去参加比赛,可能对大赛氛围的整体适应能力还差一些。所以你看到美国运动员兼了很多项,非自己的主项可能就是当训练来游的,可能感觉上会轻松一些。

本届游泳世锦赛是里约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次大赛检阅。验收的结果显示,中国军团老中青三代运动员都有亮点。比如孙杨在自由泳中距离项目当中依然保有优势,徐嘉余在仰泳短距离项目当中开始挑大梁。年仅15岁的李冰洁收获两枚银牌、一枚铜牌。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她极有可能为中国军团在东京周期带来新的冲金点。刘大庆表示,目前,我们依然在第二军团,未来,中国游泳队的训练方式将有所改革,精细化的训练,对选手更为个性化的打造,将在东京周期全面启动:

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 精细化训练已经体现地淋漓尽致,你看看霍斯祖身体的塑造,能力的塑造,包括她是职业化的运动员,和孙杨都差不多。往后如何去挖掘个体的特征,训练更加个体化,怎么去精雕细琢,从制度体系到保障体系,到我们的观念上。特别是在备战东京奥运会这个节骨眼上,时间不多,我们可能会更精细化。过去对重点运动员可能做得多一些,今后可能对所有备战的人都要做一个整体的判断和设计。

责任编辑:程北墨
游泳 世锦赛 精彩 瞬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