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18分5犯离场!中国男篮87-96不敌菲律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9 21:45

9日,中国男篮蓝队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菲律宾,最终87比96不敌对手,无缘开门红。

本场比赛一开始便产生了浓浓的火药味,双方肢体接触不断,李根更是遭遇对方恶意犯规倒地不起。中国蓝队显然不适应这样的节奏,首节便出现了多达10次犯规和8次失误,以16比26落后对手10分。

进入次节,双方肢体接触进一步升级,比赛哨声不断,郭艾伦两节被吹4次犯规,这严重影响到了他的发挥。中国蓝队防守继续暴露问题,这一节他们又让菲律宾得到27分。半场结束,中国蓝队39比53落后。

经过调整的中国蓝队下半场手感回归,周鹏连续得分率队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菲律宾在老将威廉的带领下重新拉开比分。本节末段,顶着4犯上场的郭艾伦吹起反攻号角,他的速度成为中国蓝队追分的关键。三节结束,中国蓝队70比76落后。

末节开始,中国蓝队发起疯狂反击,郭艾伦、胡金秋俩人合砍13分终于帮助中国蓝队实现了反超。比赛还剩4分40秒的时候,郭艾伦领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离场,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菲律宾后卫罗密欧连续利用个人能力取分,本场他14中9独得26分,而中国蓝队无人再能回应。最终,中国蓝队87比96不敌菲律宾。

数据:郭艾伦18分5助、刘晓宇9分6板5助、周鹏17分3板3助、胡金秋13分7板、吴前6分3板、李根11分2板

中国蓝队先发:刘晓宇、郭艾伦、周鹏、任骏飞、韩德君

责任编辑:唐艳飞
男篮 中国男篮 菲律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